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疯了 香港金色iPhone5S被炒到1.5万

苹果新iPhone5s/5c昨首日全球开售,热炒神话不变,作为九个首批开售城市之一的,专门店出现抢购人潮及排队,虽然大陆 买家渐少,但及东南亚的果迷却取而代之成为生力军,来港疯狂扫货,其中受大陆「果迷」追捧的香槟金色成为抢手货,货源奇缺、一机难求下收购价屡次破顶,64GB版疯狂叫价达1.5万元。


虽然苹果新手机被批评惊喜欠奉,但仍是全球苹果迷引颈以待的产品。日前大批粉丝争相在苹果网站 预订iPhone5s/5c新机,一度引起网络大挤塞。而成功订购心头好的果迷,昨晨8时起分别进入本港三间苹果店,在员工拍掌高唿下领取新机,气氛热闹。


被苹果视为最大市场之一的大陆,今次亦同步推售新iPhone,令过往大陆客联群结队来港扫货的情景已不复见,但取而代之的是欧洲及东南亚国家的果迷专程来港扫货,当中有来自乌克兰的商人,特意来港收购新机,回国后以翻倍价钱出售;亦有商人,扑往旺角先达回收店狂扫20部64GB的新iPhone5s手机。此外,亦有不少来自和深圳等邻近地区的市民,专程来港买机。


有生力军加入,令原本被指「炒唔起」的新iPhone,继续热炒起来,货源较充足的太空灰色16GB版5s,收购价一度较原价高1,400元至7,000元。当中金色版更成为大陆客狂抢目标,由于已暂无供应无法网上预订,炒价不断飙高,64GB版5s一度叫价达1.5万。


《苹果》昨晨巡视港九三家苹果店,发现炒家最集中的仍然是中环国金的苹果旗舰店,在毗邻的一间星巴克咖啡店「公共空间」,盘踞了两帮大陆庄家,商场成为他们的炒卖场,场面墟冚,除了开着手提电脑不断上网格价外,电话亦响个不停,叫价及问价此起彼落,当中20多名「买手」炒家手持大量现金,在苹果店外「人钉人」扫货,多多都要。


记者站在现场观察,发现最普通的太空灰色16GB版5s价格由最初收购价6,000元升至7,000元一部,但至早上11时许,疑因货源较足,已回落至6,600元。至昨日下午3时,有「大庄家」表示已收购了150部新机,但价钱越炒越高的金色版本只收得3部。


在铜锣湾希慎广场及九龙塘又一城苹果店,虽然没有大批炒家出现,但却有不少外国商人在门外收购新机,而不少透过预订买到新机的市民,直接往旺角先达放货。


在先达广场方面,不少店舖准备大量现金进行交易,成功购得金色及银色各一部的Wilson,只肯放售银色新机,认为金色较特别,即使收购价升至近万元,仍决定留为己用。


G-WORLD MOBILE负责人刘志刚指,下一批官方新机预计下月1日才能取货,相信金色及银色的炒价能持续。


除了苹果店外,多间苹果授权经销商门外亦吸引大批排队党通宵排队守候,当中不少是南亚人士及外佣,每买一部手机,获200元酬劳。虽然5s销情理想,但平价的5c却乏人问津,收购价更跌破底价。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疯了 香港金色iPhone5S被炒到1.5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