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超强台风天兔来袭 两岸三地启动应急措施 图

天兔路径图


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向福建南部沿海靠近,截至周五(20日)傍晚6时,22883艘渔船已全部就近进港避风。


下午5时,“天兔”中心位于福建漳浦东南方约790公里的西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


据气象部门预计,“天兔”将以15至20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周六(21日)白天将穿过巴士海峡进入东北部海面,可能于22日下午至23日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


据中新社报道,福建拉响了中南部沿海超强台风警报、沿海和海峡大风警报,并启动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防汛办表示,受“天兔”影响,福建沿海地区21至22日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南部地区有大暴雨,应加强防范。


厦金停航


厦门同益边检站称,受超强台风“天兔”影响,厦门到金门的航线取消了20日、21日部分航班。


厦门航线周五取消了六个航班,分别是厦门国际邮轮中心13:30、19:00的出境航班,20:00入境航班;厦门五通码头17:30出境航班,16:30、17:30入境航班。


21日取消的航班有从厦门国际邮轮中心13:30出境航班以及从厦门五通码头17:30的入境航班。


军队出动


另据报道,台风天兔正移近台湾,南部地区尤其受威胁,台铁南回线深夜部分班次将开始停驶、明天全部停驶。


为应付台风“天兔”来袭,台湾国防部周五晚表示,规划待命兵力23000余人,并分别在作战区预置兵力及装备。


国防部表示,待命兵力并分别于第2、3、4作战区预置兵力1700余人、AAV-7两栖突击车20辆、V-150装甲车22辆,随时可配合各地方需求,执行防灾工作,确保民众生命及财产安全。


此外,台预测超强台风“天兔”将于周日(22日)迫近广东沿岸,可能成为今年来影响香港最强风暴。


天文台助理台长郑楚明在天文台网志撰文表示,预计香港天气在周日会明显转坏,风浪颇大,还有狂风骤雨。这些变化对香港天气影响会有很大差异。


国泰航空和港龙航空也已表示,预计星期日晚至周一往来香港的航班极有可能延迟或取消,请旅客出发前留意航班信息。


(撰稿/责编:尚清)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超强台风天兔来袭 两岸三地启动应急措施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