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华国锋27年隐退生活秘闻:“不要叫我华主席”


前主席华国锋被逼下台后住在北京西黄城根南街九号院。近日陆媒披露华国锋27年隐退生活内幕 ,并曝光隐退后的华国锋不愿别人喊他“华主席”。外媒披露,华国锋生前已退出中共组织。(合成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9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杨一帆综合报导)中共前主席华国锋被逼下台后住在北京西黄城根南街九号院。近日陆媒披露华国锋27年隐退生活内幕,并曝光隐退后的华国锋不愿别人喊他“华主席”。外媒披露,华国锋生前已退出中共组织。

大陆 媒体披露,华国锋生前就住在京西皇城根南街9号院,葡萄是华国锋退居生活的一个重要话题。


华国锋家院中支着两个很大的葡萄架,这里最多曾种着五六十个葡萄品种,华国锋亲自管理这些葡萄架。华国锋的外孙女王苏佳称,姥爷对葡萄的判断力非常神奇,“这葡萄还没长出来,他就会告诉你,它在什么时候会长成什么样。”华国锋虽喜欢种葡萄,自己却因患糖尿病,几乎不能吃葡萄。


华国锋生活很有规律,早上一般会在院子里走一圈,早餐以牛奶为主,有时加个鸡蛋羹,主食吃点馒头片,菜以圆白菜为主或炒洋葱。早饭后,华国锋大部份时间看报,午饭则以面条为主。华国锋一般午休到下午4点,有时会见一到两拨客人。华国锋晚饭很简单,喝点粥,吃点饭,有时吃个烧饼。晚饭后华国锋必定在院子里散步,每次散步总是一家三代一起。


2008年8月,华国锋进了医院就再没出来。


华国锋:“不要叫我华主席”


报导,1982年至1990年,9号院也是农村政策研究室办公的地方。如今已是著名三农学者的赵树凯,1982年毕业后到九号院中共农村政策研究室当秘书。1980年代,九号院北区院落里住进了3位中共国家领导人,其中包括华国锋。


年轻人偶尔会看到在院子里散步的华国锋,有时向华国锋问好,华国锋只是点头示意并不说话。有一次,赵树凯的儿子在院里玩耍,华国峰和小朋友说话:你读哪个幼儿园啊,家住哪儿?


当时同在农研室工作的蒋中一就过去和华国锋握手,叫他华主席。华国锋说,“我已经不是华主席了。”蒋中一说:“我们还是叫你主席,党内不都是这样叫么?”华国锋说:“不要叫我华主席了,我不愿你这么叫,就叫华老吧。”


华国锋被逼下台 生前


华国锋曾是死后中共最高领导人。据《快乐老人报》披露,1981年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华国锋还是中共中中央主席,但已不让他主持全会。们全会排名,华国锋由本来的第一变成了倒数第一。公报宣布,接替华国锋出任中共中央主席,接替华国锋,出任中央军委主席。


文章 披露,在此前的1980年前后,中共政治局就华国锋的问题 ,连续专门开了9次会议。等人在会上向华国锋发难。陈云在会上直接说华国锋“当主席不适当”,“要有自知之明。”到会的29人都认为,华国锋担任现职不适当。华国锋败出权力角斗场,淡出政治舞台。


华国锋自1981年交权后直至2008年8月20日病逝,一直任中央委员,但他远离政治舞台27载。中共官方资料显示,1997年中共十五届一中全会后,华国锋都以“健康”为由请假,未出席过任何一次中央全会和中央工作会议。


2001年,《朝日新闻》曝光了华国锋已经退党 的消息。外电还报导,当时胡锦涛曾就华国锋要求退党一事特意主持召开会议。


2005年,又有多家媒体相继报导,华国锋向胡锦涛提出退党。还有媒体报导,追随华国锋提交退党报告的还有:原华国锋办公室主任、华的老警卫员、华国锋的机要秘书、华的专职司机。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华国锋27年隐退生活秘闻:“不要叫我华主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