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大陆6省市立军令状 突显北京一致命危机


近年以来,中国 严重的空气污染一直为世界关注。近日,北京及周边六省市统一与环保部立下治理大气污染军令状,凸显北京等城市空气污染情况严重。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外国公司、外资被曝因污染问题 选择 离开中国,尤其是北京。图为2013年年6月28日,北京出现严重污染天气。(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杨一帆综合报导)近年以来,中国严重的空气污染一直为世界关注。近日,北京及周边六省市统一与中共环保部立下治理大气污染军令状,凸显北京等城市空气污染情况严重。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外国公司、外资被曝因污染问题选择离开中国,尤其是北京。

大陆 媒体报导,9月18日,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上,中共环保部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六省区市签订了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


北京雾霾污染成 “老大难”问题


中国空气污染严重,犹以北京为重。今年以来北京雾霾持续严重,据统计,2013年以来,北京市雾霾天气为1954年以来同期最多。


1月份,北京遭遇4次雾霾包围,空气污染多数达五级重度污染级别。北京市多日持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北京曾有29天中24天是雾霾天,呼吸道疾病病例明显增多,“北京咳”更一度成为热门词。个别地段能见度甚至不足10米,空气浑浊不堪,雾霾严重时有害物质浓度甚至超标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20倍。


1月28日上午9时,北京35个监测站中,PM2.5指数有27个达最严重的第6级严重污染,6个监测站达5级重度污染。


2月24日下午,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雾霾黄色预警,截至17时,全市35个监测站有25个空气5级重度污染或6级严重污染,9个监测站PM2.5超过300。


5月6日,雾霾再袭北京,北京多地空气质量再达严重污染级别。


6月28日,北京市环保部门发布权威消息称,全市所有检测点的数据都显示,空气质量处于最严重的6级污染,部份区域的空气质量指数超过400。


北京市政府和使馆公布的空气质量数据表明,北京有些日子有毒雾霾的浓度几乎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健康标准的40倍。


北京空气污染 外国人纷纷离开


中国持续重度污染的雾霾天气促使外国人纷纷离开北京。》此前报导,北京的“空气末日”促使外国人离开北京,并大大增加公司招募国际人才的难度。


《商报》报导,StantonChase猎头公司中国分部总经理哈恩说:经常有经理表示,他们不想去北京,或因为空气污染家人不愿搬到北京。


国际金融信息服务公司IHS北京分部的首席经济学家汤瑭于去年6月离开了北京,理由之一是空气污染。


在英国猎头ANTAL国际中国公司负责招聘谘询工作的普赖斯来自英国,他在北京工作一年,染上肺炎。他说现在一些外国人在北京继续工作的前提,是要公司付给他们额外的“危险津贴”。


《四国新闻》曾报导,日本香川县共有57家企业到中国办分厂,但因中国空气污染严重,部份日方人员已感不适。一家位于阪出市的服装厂负责人表示,“不得不考虑从中国撤退”。《产经新闻》称,为避免风险,日企会加快向东南亚国家迁移的速度。


现在,越来越多的外资撤离中国,经济学家表示,外资撤离中国是2009年以来的大趋势。


据大陆媒体报导称,2013年上半年前往北京的外国游客同比 2012年减少了14.3%至214万人次,这是继2008年来入境人数首次出现下降情况。北京市旅游委主任鲁勇称,上半年较频繁的雾霾是游客人数减少的原因之一。


世界上污染最严重10个城市7个在中国


据悉,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有7个在中国。今年1月底,中国雾霾天气频发,大范围雾霾袭击中国中东部,全国灰霾面积高达130万平方千米,覆盖七分之一国土面积,中国中央气象台首次发布全国雾霾蓝色双预警。


此前有统计数据称,2010年中国约有120万人因为空气污染造成的呼吸系统 疾病而过早死亡 。近期中外学者发表的研究报告称,中国华北地区的空气污染平均夺走当地居民每人5.5年的寿命。


去年,中国境内的绿色和平组织与北京大学联合考察了上海、北京、广州、西安等城市空气污染情况。考察报告称,仅以上4个城市,恶劣空气就导致了8,500多人过早死亡。


中国境内的绿色和平组织发出警告,“PM2.5每天都对公共健康构成威胁。”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大陆6省市立军令状 突显北京一致命危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