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疑中国间谍攻击比利时首相办公室电脑

比利时De Tijd于9月20日报道说,比利时首相办公室的电脑几个月前遭到间谍软件 的严重攻击。专家怀疑 是来自中国 的间谍软件。


比利时各媒体近日连发报道比利时最大电信公司Belgacom和国家外交部的电脑系统 也遭到间谍软件攻击。


首相发言人表示, 在一次例行的网络检查中技术人员发现电脑系统出现一些问题 。之后他们又做了一次深入检查,发现首相办公室的电脑系统很可能被国外势力植入了恶意软件。专家怀疑是来自中国的间谍软件。


前不久比利时各媒体报道的比利时外交部电脑遭攻击的事件也被认为中方是幕后的操纵者。报道说,比利时外交部的电脑系统在2011年底曾遭到恶意软件攻击。当时正是现任外交部长Didier Reynders上任的前夕。Didier Reynders部长上任后就把此事告知了比利时和法院。Didier Reynders在近日接受比利时语电视台VTM的采访中说:“有一些迹象和参考资料表明这些间谍软件是由中国公司植入的。但现在还很难证明是否当局是幕后的指使者。那个时候,我们的电脑系统被安装上了恶意软件。同期在、荷兰还有北约都发现了同样的事情。 当时比利时外交部和国防部都清理了所有的电脑系统并提高电脑的安全级别。”


到目前为止,迪吕波首相办公室还没有就间谍软件入侵一事向法院提出控诉。但同样遭到系统攻击的比利时最大电信公司Belgacom以及比利时外交部却已经向法院提出控诉。


电台记者张婷比利时布鲁塞尔报道


( 责任编辑: 田林 )








via 疑中国间谍攻击比利时首相办公室电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