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新疆意外官方隐瞒死亡人数 约八十人被活埋 仅廿多人获救 图

Xinjiang-Hospital-Collapse620.jpg右图:9月2日晚上,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建筑工地安全通道防护棚倒塌。本台维语组引述当地居民指﹐约八十人被活埋瓦砾,仅廿多人获救。中图:防护棚突然倒塌后,喀什地区公安消防支队救援人员曾出动搜救犬及生命探测仪进行搜救。左图:约50米高的安全防护棚被大风刮倒﹐空地上倒著近千平方米的钢管、架子板、防护网等物品。(本台维语组提供)


新疆喀什巿一间医院正在加建,9月2日发生防护棚倒塌意外。官方及媒体指事件中没人死亡 ,只有十多人受伤。但本台维语组引述当地居民指,约八十人被活埋瓦砾,仅廿多人获救。(海蓝报道)


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本月初发生工地意外。本台维语组报道引述当地居民指,他所获得消息,约七十至八十人被瓦砾活埋,而医院的朋友透露,只有25人及时获救。该名居民更用手机拍摄肇事地点的照片。


而另一消息人士指,初步未经证实死亡人数为40人。但医院方面拒絶回应,仅表示强风导致防护棚倒塌。


当地一些居民较早前曾指出,意外中8人死亡,20多人受伤,大部分是该医院的病人、医护人员及访客,该幢在修建的二十层大楼已建完十层,其防护棚突然塌下。事发后两天,医院不准外人进出。当局警告后,有关死亡人数的消息被封锁。


其中一名居民更指出,该事故被封锁讯息,因为建筑公司来自外省的国内公司,为免事件引起族群关系紧张。派出所所长亦拒絶透露建筑公司名称。


喀什官方及新疆媒体曾公布事件,但指刮风引致意外没有人死亡。亚心网报道指,9月2日晚上约8时半,喀什巿刮起约6级大风,导致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出口处一施工工地约50米高的安全防护棚被刮倒,多名路过的人被波及,事故造成14人不同程度受伤。


负责救援的喀什地区公安消防支队队长表示,当晚9时17分,他接报赶到事发地点,看到空地上倒著近千平方米的钢管、架子板、防护网等物品,一些人被埋著。他们先后救出4人,救援人员曾出动搜救犬及生命探测仪,直至凌晨,确定没人被埋压后,让施工方清理现场。事件中,共14人从防护棚救出送院治疗,其中二人伤势较重。


喀什巿政府在事发后翌日(9月3日),亦在官方网站 发出喀什巿发生一安全事故,内容与发给当地巿民的手机讯息一样。


喀什巿一名居民向本台表示,9月2日晚上当地巿民接到巿政府发出的手机短讯,内容指,“当天晚上约9时10分,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建筑工地安全通道防护棚倒塌,造成14人受伤,1人伤势较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处理中。”


这位市民指,当地汉人对此事不太感兴趣,网上讨论亦不多,大家可能认为该意外不严重,该间医院附近是维吾尔人聚居地方,他事后没到过现场。


他说:这样的事在这边不算事,这个事基本上没人聊。我在微信上发过,很多人还很反感。我这个都是从官方得到的消息,私底下也没有人议论,或传说这个事情。这个首先我不敢直接对事件有判断,因为我没在现场看到。


肇事医院附近迎宾大道一间宾馆职员指,他从当地报纸看到医院工地意外的消息,好像死伤人数不多,但目前工地已停工,没有进行施工。他说:工地已经收拾好,不知道,我们没进去,但知道有那么回事。新闻报纸有,喀什日报有报道。我没去,我在喀什日报上看到的。


记者曾致电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一名职员拒絶回应事件。喀什巿,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新疆意外官方隐瞒死亡人数 约八十人被活埋 仅廿多人获救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