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惠生银行帐被冻结 美媒揭中南海包围策略围剿周永康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清综合报导)就在薄熙来即将宣判前夕,多家外媒报导,在香港上市的上海惠生工程卷入中石油风波,当局带走了该公司账本,并冻结集团若干银行帐户。集团主席华邦嵩、财务部经理赵宏彬均在协助调查。媒体披露,惠生工程的背后股东个个是江派心腹,分析指出该公司与江泽民家族渊源深厚,而幕后真正的老板实际是周永康的儿子

外媒:惠生卷入中石油案 目标周永康


9月19日,卷入中石油案的上海惠生工程公司表示,当局带走了该公司账本,并冻结集团若干银行帐户。集团主席华邦嵩、财务部经理赵宏彬均在协助调查。纽约时报援引四名跟中共高级官员谈过话的人士称,此次调查真正的目标是周永康。


《纽约时报》报导说,惠生工程服务公司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披露细节。这是调查扩大的最新一个公开迹象,这场调查已经拉下一名共产党高层 官员并逼近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香港的盛博(Sanford C.Bernstein)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员Neil Beveridge在研究报告中说。“没有直奔目标,而是采取包围的策略,从权力高层一个一个去除周永康的人。”


今年八月末,就在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一审全盘翻供后,习近平阵营抓捕四名中石油高管。几天之后,周永康在中石油的最铁杆心腹,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被双规并撤销国资委主任职务,周的腐败大本营中石油刮起大风暴。


惠生高层大地震


9月18日晚间,惠生亦告其首席财务官兼执行董事陈文峰自9月18日起辞职,辞职原因为“其意愿追求其他业务机会”,与董事会并无不同意见。


根据提交给香港证交所的文件,47岁的华邦嵩在1997年建立了公司并将它发展成中国 最大的私营石化承包商,收入主要来自中石油。单在2009至2011年,惠生共有81亿元人民币的营业额是来自中国石油,但至今年上半年只剩1.11亿元,占整体营业额5.6%。


据福布斯杂志估算,华邦嵩财产共值12亿美元。


曾任中石油董事长的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落马后,惠生股票自9月2日起停牌迄今,自8月底中石油案爆发后大跌了约30%。


幕后老板是周斌


2013年9月4日,《苹果日报》报导,在港上市的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惠生工程),与周永康的儿子周斌有密切关系。周斌夫妇在美国生活多年,周永康出任中共公安部部长的2002年,周斌夫妇取得港澳通行证,在港设立公司。


《新纪元》报导,惠生工程是来自上海的民营企业,2012年底在香港上市,2013年中传出消息说,公司大股东兼主席华邦嵩只是代人持股,幕后真正老板实际是周斌,然该公司曾经发声明否认。


2012年有人在网路上曝光了上海惠生公司在中石油四川石化乙烯项目(彭州)的建设过程中,采购人员接受日本公司性贿赂的“AV女优门”色情丑闻,事件引起中国社会的震动。


“AV女优门”丑闻被热炒时,正是周永康被传失势下台的时候。分析称,这很可能是中纪委故意安排人在网路上曝光AV女优门,否则,这样的“国家机密”,一般人哪能得知呢?也就是说,从那时起,高层就已经在调查的贪腐了。


消息人称,中石油四川石化是有史以来最黑的项目,380亿元的投资至少有100亿进入了个人的腰包,整个项目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豆腐渣”工程,但因为中石油和相关的供应商大都有通天的能力,所以无人敢查、无人敢问,最后只能是一堆废铁。


大纪元曾报导,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郑少东被“双规”后交代,周斌利用其父周永康的影响力,在周永康曾任职的石油部门及地方上大搞权钱交易,其中包括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项目,插手中石油的石化项目,通过国土资源部大肆倒卖土地、卖官鬻爵。

   

此前还有报导称,周永康的儿子周斌还涉嫌介入司法案件收取钱财。在甘肃、山西、辽宁,他“拿人钱财,与人消灾”,使一些难以置信的重大案件未获应有的审理。 例如,最高法院有个案子是,警察用开水从头到脚的浇嫌犯致其被活活烫死,但周斌在拿到一亿元好处费后,摆平此事,涉案警官没有受到任何惩罚。这是在最高院 有据可查的案子。

  

据消息人士还透露,周永康的儿子周斌被曝出涉嫌受贿2,000万人民币现金,捞出了甘肃二号黑帮头目出狱,而此人涉嫌杀人,还开膛剖心。据称,这个案子在甘肃法院和北京最高法院都有记录。


惠生与江泽民也密切相关


据惠生公布的公司管理层名单来看,这个民营企业后台非常硬。其管理层包括独立非执行董事吴建民,刘吉、蔡思聪、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刘海军、陈文峰,执行董事是华邦嵩。


惠生网站 介绍说,吴建民,73岁,曾担任毛泽东周恩来的法语翻译;刘吉,77岁,1983年后先后担任上海市科协副主席、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蔡思聪,香港人,53岁,曾获得威尔斯大学纽波特分校商业管理研究生文凭,和澳洲商业硕士学位。人们很惊讶,一个小小的民营企业,怎么能有这么大的能量,请到这个高阶层的人。


据《江泽民其人 》书中写道,刘吉1935年10月出生,安徽省安庆市人,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毕业后分配到上海。虽然毕业于理工科,但刘吉热衷研究的却是“领导学”。在江泽民主政上海期间,刘吉被提拔为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是陈至立的下级。1993年他被调到北京,后任中国社会科学 院副院长。


《苹果日报》在“京城密语:江家周家联手榨干石油业”一文中透露,刘吉是江泽民的智囊,上海起家的惠生公司,跟江泽民、很有联系,而且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贾晓烨据说就是王冶坪的侄女,因此惠生公司背后的大老虎,不只是周永康家族,还有江泽民家族。


中共高层 人士:周永康儿子遭调查


2013年9月初,纷纷报导称,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经立案调查,甚至已被软禁,其子周斌的下落也成了各界密切关注的焦点。


海外 热传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已逃到美国。9月2日,纽约时报在一篇报导中称:中纪委已经成立了处理周永康事件的专案组,对四川的腐败案进行了调查,并对周永康的儿子周斌进行了讯问。


《纽约时报》报导称知情人士援引高级官员的话说,“中纪委已经成立了处理周永康事件的专案组,对四川的腐败案进行了调查,并对周永康的儿子周斌进行了讯问。上周被下马的石油系统 官员李华林还曾是周永康的助手。”

  

据称,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利用其父在政法系统的影响力,在石油和政法委系统大搞权钱交易、卖官鬻爵,收取巨额“保护费”,已集聚至少200亿财富。


中石油风暴锁定周永康、 曾庆红 、江泽民


在海外媒体纷纷报导“周永康即将落马”的消息时,9月2日,香港媒体爆料,石油帮幕后的龙头其实是前中共副主席曾庆红,他一手将“石油帮”的政治势力推至巅峰,周永康和张高丽则步其后尘。


香港开放杂志 总编辑金钟说,中共高层对周永康的态度,早在今年北戴河开会时已决定进行调查,他认为这是大势所趋,“先围绕着周永康周围的亲信,他的人马先把它清除掉,最后才有利于单捣周永康。”


9月2日,香港媒体报导认为,此一波调查矛头还指向前中共高层曾庆红。所谓“石油帮”指的是从1980年出任新组建的中共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开始。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被认为是“石油帮”幕后龙头。他在1980年即担任余秋里的秘书,在石油系统浸淫多年,其后在政坛平步青云,官至政治局常委,并一手将“石油帮”的政治势力推至巅峰。


港媒有消息说,中南海对中石油一案作出批示,“无论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一查到底”,显然话外意有所指。“石油帮龙头帮主”曾庆红,其家族长期掌控石油、能源、化工行业。儿子曾伟,一直从事石油贸易,家族资产达上百亿。


《美国之音》报导说,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曾伟曾是中国石油界的巨亨,他的经济活动涉及到中国经济的各个领域。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港媒在周永康落马前夕的放风,可以看作是中共高层向江派核心人物曾庆红发出的警告。中共高层两条战线同时处理周永康和曾庆红的可能性不大。更多的可能是习近平阵营在全力处理周永康的时候,在向曾庆红发出不要轻举妄动的警告。曾庆红是江泽民集团幕后的总军师,他策划了江派阵营的大部份重要政治行动。


而这些跟江泽民都是有关系的,因为石油帮都是江支持,由江下台后已经历经二任换届,江年岁大时日不长,势力已削减很多,“他的权势已经在削弱,在这样的情况下,江也不可能出来保他的势力。”正如过去陈良宇一案,江为了自保可以放弃、牺牲他的人马,何况对周永康更是无能为力。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惠生银行帐被冻结 美媒揭中南海包围策略围剿周永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