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北戴河宴席李源潮频敬酒 十八大入常行情涨?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自从中共喉舌《新华社》6日发出消息说,中共国家副主席高调现身北戴河后,北戴河〝休假〞式〝会议〞再次引起各方关注。9日《中国青年报》又披露了正在北戴河进行的〝会议〞的细节,并援引专家的话说,北戴河欢迎宴上,李源潮挨个敬酒,显示他十八大行情势头猛涨。

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称,有62位中国专家和基层一线人才,要在北戴河过一周的〝暑假〞。

中共国家副主席习8月5日在北戴河,会见了包括太空人景海鹏、科学家谢华安、农民赵正义、工人巨小林、医生梅莲、教师徐云玲等人。

习近平与他们握手,还合影留念。除了习近平外,中共中央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也都现身。

这是中共媒体首次证实习近平和其他中共领导层已经到了北戴河的消息。也有接近中共高层的权威消息人士向外界透露,北戴河会议〝工作层面的人〞已经赶赴北戴河,中共重量级人物也随后动身前往。

北戴河欢迎宴 细节曝光

政治观察人士认为,这是中共高层正在进行北戴河会议的有力证据。

根据报导,专家一行人下榻国海宾馆。专家们在去北戴河驻地的路上,车队遇到了暴雨。水很深,几乎没过了半个汽车轮。武警战士推着车,警察在水中执勤。

4日晚上,62位专家们迎来一场欢迎晚宴。李源潮和马凯等领导出席了晚宴。

《中国青年报》援引其中一位专家赵正义说,〝李源潮部长和马凯秘书长等领导给每个人敬酒,宴会气氛特别好。领导们都顾不上吃一口菜。〞

晚宴持续一个多小时。专家们陆续走到李源潮身边,请求和他合影,〝源潮部长都没拒绝〞。

坊间热传李源潮是下届纪委书记人选

中纪委书记一职,是多方势力觊觎的一个重要位置。

早前曾有媒体报导,目前,舆论界普遍认为,中纪委书记一职的热门人选是李源潮。并有多方消息力捧李源潮。从中共当局目前推行、实施的一些政策情况来看,有利于提升李源潮的政治影响力。

据悉,李源潮是团派背景,其父也是中共老干部。2010年,为了扭转和公安沆瀣一气、尾大不掉的局面,曾通过中组部下令书记不得兼任地方公安的一把手。但当时,根本不把李源潮摆在眼里的书记周永康顶着不予执行。

北戴河会议举足轻重

据了解,北戴河会议被视为十八大的〝会前会〞,期间主要讨论两个议题:人事安排与讨论十八大报告。

人事安排具体包括:下届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书记处书记人选;中纪委副书记以上人选;国务院国务委员以上人选、全国人大与政协副职以上人选、最高检与最高法正职人选;军队正大军区级以上包括中央军委人选;的主要部门中组部、中宣部、统战部、中联部、中央办公厅、政法委、中央校主要领导人选等。

英国《BBC》报导,大陆高层领导人聚集北戴河,是要为今后几个月中高层顺利换届做准备,目的是要研究常委人选。

报导还说,这种多年一次的政治局卡位战,一般都会非常神秘而激烈。

而今年尤其如此,因为重庆〝打黑英雄〞进入美国总领馆事件,牵扯出政治局委员薄熙来,酿成90年代案、本世纪初陈良宇案之后,中共政治局委员出事的特大〝丑闻〞。更使中共内部权力斗争前所未有的激烈,随着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会议的秘密进行,中共18大的高层博弈也已进入最后阶段。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北戴河宴席李源潮频敬酒 十八大入常行情涨?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