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谷开来案官方大阵仗旁听 封杀议论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8月10日讯】(电台文宇晴报导)谷开来案吸引逾百名中外记者蜂涌而至,但除了早被安排的官方媒体外,境外记者均被拒诸门外。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周围警卫森严,两名薄熙来的支持者特意到法院外声援,随后被警察带走。此外,安徽省内有异议人士被警告,网路讨论也遭全面封杀。

在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外,周四清晨开始已保安森严,逾三百名穿着制服和便衣警察在场戒备,部份手持摄录机向着记者等人拍摄。十多辆警车停泊在法院附近,警察也封锁附近的马路,不准车辆进入封锁范围。

逾百中外记者冒雨前来采访,但被当局以没有空余座位为由,拒绝入庭旁听。但有市民向媒体表示,提前几天来到合肥,也一样领取不到旁听证。谷开来早上6时多由囚车押解到法院,但未见其家人出现。合肥市政府委派替谷开来辩护的律师,以及两名英国外交人员也前先后到达法院,但没有回应记者提问。两名薄熙来的支持者特意到法院外声援,并高唱红歌,随后被警察带走。

多家媒体均称,原本预定入住的酒店以无法扫描护照为由拒绝记者入住,并指明必须入住天鹅湖大酒店,经了解是当局刻意安排的。

本台致电天鹅湖大酒店查询,订房接线的职员承认有不少中外记者入住酒店,但否认是当局刻意安排。她说:〝这两天大部份入住的都是记者,因为这边离市府和法院都近。我们没有接到这个通知,我不知为什么其他酒店不接受,但如果我们酒店就可以进来入住。〞

安徽省蚌埠市异议人士钱进对本台表示,周四早上与当地的另一名异议人士张林,均收到当局电话进行警告,要求他们不要到合肥市关注谷开来的案件。之后两人更被带到派出所喝茶约2小时,直至下午才让他们离开。

钱进说,他们并不关心谷开来案件,而且蚌埠市与合肥市相距很远,不明白为何当局还是非常感敏。他说:〝打电话要求不准往合肥去,我们下午又被喊去喝茶,接受调查,警告不准往合肥去。其实我对薄谷开来的案件不感兴趣,因为她是共产体制腐败的宠儿,跟我们搞民运或是维权没多大关系。现在是草木皆兵,有一点事情就喊我们去。〞

除了安徽当地有被邀喝茶或警告外,大陆网民却不能对案件畅所欲言。海外媒体报道,新浪微博的审查明显收紧了,阻止网友进行讨论,只要是涉及〝薄熙来〞、〝谷开来〞等字眼的留言,不欠后即被删除。

记者尝试在搜寻网站百度的贴吧输入以上字眼,即显示〝抱歉,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本吧暂不开放。〞到新浪微博同样以〝薄熙来〞、〝谷开来〞等字眼进行搜寻,也未能找到任何评论。

另外,由现居美国的大陆异议人士杨建利创办的〝公民力量〞,周三就谷开来案开审前发出声明。表示审讯前合肥中级法院官方网站的开庭公告栏目,仍是一片空白,与此同时,旁听席在法院的黑箱操作下〝被预约一空〞。

公民力量认为谷开来案涉及重大政治黑幕,每一个公民都应该享有知情权,因此强烈要求合肥市中级法院对该案的庭审进行全程实况直播。同时,组织又指与此案密切相关的、薄熙来自今年二月和三月相继失踪,可能已被限制了自由,认为当局是侵害了当事人的基本。要求当局立即停止以家法代替国法的行为,尽快将王立军、薄熙来案件转入司法程式,依法公正处理。也建议薄熙来、谷开来、王立军、的家属和辩护律师,假若认为司法程式侵害当事人的权利,可向联合国理事会陈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谷开来案官方大阵仗旁听 封杀议论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