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李瑞环力克江泽民 23年后再出重拳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8月06日讯】(本文转自286期《新纪元周刊》"特别企划"栏目)人们知道因坚持改革被从总书记位置上打下去了,但很多人不知道,还有个人因为坚持改革,也被江泽民"凉拌"了几十年,他就是李瑞环。

退休十年了,人们对李瑞环这个"政协花瓶"的印象更淡了。

不过中共核心人士明白,自从江泽民踏着六四血迹爬上来之后,在中南海敢跟江泽民正面冲突的,不是胡锦涛,而是李瑞环,李因此被称为"江克星"。18大在即,为打击江派势力,李瑞环宝刀未老,在300手印鼓励下,再次出手整治江……

 

现在很多年轻人不知道李瑞环是谁,老年人也不记得李瑞环在公开报导中干出了啥业绩,不过熟悉中共幕后权斗的人都知道,李瑞环是个很有特色的中南海前高官,胡锦涛能有今天,跟李的"自我牺牲"和一次次地"敢与恶鬼争高下"分不开。以至于有人指点迷津:"那些希望接近胡锦涛而排不上队的中国政客们,不妨走一下李瑞环的家门!"

从小木匠到天津市长

现年78岁的李瑞环,1934年9月出生在天津一个贫寒的农民家庭,没有真正上过学,17岁到北京打工,从小木匠干起,到1951年在北京市第三建筑公司当木工,1965年提干前,他搞了100多项技术革新,被誉为"青年鲁班"。他设计的新方法写成了《木工简易计算法》被推广,其故事还被拍成了电影。

在当了15年工人后,他被提拔为干部,从建筑公司党委副书记干起,到1980年他当选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其办事能力受到时任共青团中央负责人胡启立的欣赏。在胡启立出任天津市市长后不久,李瑞环于1981年被任命为天津市副市长,由此正式进入政坛。胡锦涛在1982年9月调任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数月后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主席,1984年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这样算来,李瑞环还可称为老团派。

在天津,李瑞环通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民众中取得不错的声誉,其中"引滦入津"工程缓解了天津市民吃水难的问题,城市交通干线也赢得民众的称赞。据说李瑞环说他当年没有想过要当天津市长,总书记胡耀邦做了一个民意调查,90%的天津市民希望李瑞环做市长,于是他被提拔成市长。据悉在天津的八年里,李瑞环主持了110件为民好事,1987年他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1989年六四事件后,邓小平从地方提拔了两个大员:天津的李瑞环和上海的江泽民,并将他俩增补进政治局常委,当时李瑞环55岁,是常委中最年轻的,他出任中央书记处书记,而江泽民则任中共中央总书记。

1992年10月,李瑞环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的四号人物,分管意识形态及统战。李瑞环顶住来自党内保守派要求"反对自由化"的压力,强调文艺创作"必须有一个宽松和谐的环境",被视为是继胡耀邦、赵紫阳之后,中共又一个思想开明的领导人。

由于李瑞环坚持改革开放,与江泽民等人的观点相左,于是在1993年3月的"两会"上,李瑞环以59岁之"低龄",被贬到一向被视为是"只有退休了的前中共领袖"才会担任的"闲职"——全国政协主席。港媒报导说,当时邓小平是出于让江泽民稳妥接班的考虑,才让群众口碑很好的李瑞环交出了宣传大权,以免中共政坛出现新的变数。

不过这个说法有点牵强,有知情人对《新纪元》表示,真实原因是江泽民动了妒忌之心,故意贬低李瑞环。"李瑞环比较实干,江泽民就只会玩弄权术,干正事的能力还不如一个科长,这样的人怎么能治理好国家呢?"于是从一开始,李瑞环就跟江泽民不是同一条道上的人。据了解,李瑞环是唯一至今仍直呼江泽民为"老江"的政坛元老。

十年政协的"李瑞环特色"

从1993年到2003年,李瑞环连任了十年政协主席。自从1950年代中期,全国政协作为"议会"的功能被全国人大取代后,政协就成为中共政坛上的"花瓶"。李瑞环入主政协后,积极鼓励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并提出了"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切实不表面"的政协工作新思路。经过十年的努力,李瑞环把全国政协变成了一个"言官"的大本营,并不时发出一些与"主流思想"不同的声音,逐渐培育出有"李瑞环特色"的参政议政风格。

所谓"李瑞环特色"就是敢于"直言犯上"。江泽民执政期间,李瑞环没有积极响应"三讲"和"三个代表"等主流意识形态,而是在各种场合继续强调领导人必须保持亲民作风,多办实事,少喊空口号,不摆花架子。李瑞环不仅把全国政协变成了一个"言官"大本营,也树立了自己在向来沉闷的中共政坛中难得的"党内反对派"的形象,每年"两会"上李瑞环的发言是人们的一大看点,人们期待着这个"小木匠"能说出一些与主流声音不同的话,不仅是因为他有这个资格,更因为他有这个胆量。

在2002年11月中共16大前,舆论一度盛传李瑞环将继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并接任全国人大委员长,组成"胡锦涛、温家宝、李瑞环"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不过,突然李瑞环宣布和其他元老一起集体退出政治局。在他最后一次主持政协会议时,李瑞环面带笑容地希望新一届政协"坚持好的东西,修正错的东西,创造新的东西"。他的告别演说获得2,000多名委员长达半分钟的掌声,这反映了委员们对"李瑞环特色"的认可,也标志"中共政协的李瑞环时代"结束了。

16大前 胡锦涛的王储地位遭攻击

事隔多年之后,民间有不少关于中共16大前政治风云变幻的内幕,人们说的大同小异,主题都是李瑞环为了帮助胡锦涛,被江泽民骗了。

当时的七人政治局常委的年龄都比较大,2002年时江泽民(78岁)、李鹏(74岁)、朱镕基(74岁)、李瑞环(68岁)、胡锦涛(60岁)、尉健行(71岁)、李岚清(70岁)中,除了胡锦涛,李瑞环是最年轻的,按照中共70岁高层退休的标准,李瑞环是能够留下来。

中共官场历来人走茶凉,谁都不想退下来。当时中共第三代领导班子内吵闹不停,既有因为经济改革的不同意见而面红耳赤,也有因为政治改革的方向而发生的辩论,还有就是个人恩怨在里面起着错综复杂的纠葛。有消息说,江泽民、李鹏对朱镕基的经济改革方式有很大意见,但李鹏、胡锦涛就是不表态支持江泽民,而李瑞环和尉建行也常常在投票表决时站在江泽民的对立面,通常情况下只有李岚清偶尔投票支持江泽民。于是江在很多情况下都很孤立。

比如1999年7月,江泽民不顾政治局其他常委的全部反对,动用谎言和权力,强力通过了对的镇压。当时江泽民故意叫手下人伪造了所谓"勾结海外势力",以这个莫须有的罪名来镇压

16大召开前,在江泽民退休后谁来接班这个问题上,中共内部也发生了激烈争斗。按道理是遵照邓小平的安排,让胡锦涛继位,为此,早在1997年15大原人大委员长退休时,就明确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政治局常委以70岁划线,无论职务,超过者必须退休下台,二是对外公布邓小平提出的中共第四代接班人、也就是江泽民的接班人必须是胡锦涛。

但贪恋权势、以便其家族更多机会"闷声发大财"的江泽民,此时却想不退、或扶持一个自己的亲信来取代胡锦涛。据说江泽民看中的接班人是当时61岁的吴邦国和63岁的曾庆红。对胡锦涛,江泽民从心底里看不起,也不喜欢。

当时胡锦涛的处境很艰难。历史上所有"王储"的地位都很难,中共的接班人更是命运悲惨,从刘少奇、林彪、华国锋到胡耀邦、赵紫阳、甚至江泽民,他们都得当小媳妇。于是,胡锦涛的策略就是"中庸内敛",无论江泽民如何打压,胡锦涛一直保持低调态度,从不正面与江交锋;胡的想法是,即使不能顺利接班,也要顺利退休,不能"毁"在江手中。

由于胡锦涛从不与江泽民交锋,事事避免和江发生正面冲突,以致让江摸不透胡,对胡更加的不放心。江与胡两人的脾气性格可谓截然相反。众所周知,江喜欢吹、拉、弹、唱,更喜欢在人前卖弄,甚至在国外也丢人现眼,在西班牙国王面前梳头发,在国宴上卖唱《我的太阳》等等,在美国说英文,把孙女说成了奶奶,这样低劣的水平,江却时时卖弄,被人耻笑。

相反,胡锦涛是个腹内有乾坤的内向之人,与人交往表情并不丰富,有想法从不表露,即使是自己构思的稿件,在公开场合也要照稿念,言行很拘谨,以至于他去美国访问时,美国媒体惊呼:"Who is Hu?"

为帮胡锦涛 李瑞环被江泽民骗退

16大前,百姓称中共的五位最高领导人是"五子登科":"一号江泽民是戏子,二号李鹏是傻子,三号朱镕基是疯子,四号李瑞环是痞子,五号胡锦涛是孙子。"由此可见百姓对中共领导人的态度。

据知情人对《新纪元》表示,当时在胡是否成为江接班人问题上,江再次被孤立。朱镕基从尊重敬佩邓小平的角度出发,他支持胡接班,李鹏和尉建行对江泽民非常不满,所以江越不希望胡接班,二人越抬出邓小平来压江;李岚清同样希望胡锦涛接班;李瑞环是第三代领导班子中与胡锦涛私交最好的,而且双方政治观点比较接近,李的意识形态是中间略右,而胡是中间略左,但李瑞环对江泽民的不满常溢于言表,而胡对江的态度则让任何常委都搞不清楚,不过李瑞环力挺胡锦涛却是最卖力的,特别是1999年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以后,李瑞环对江泽民的反对态度更是一天比一天强盛。李瑞环非常希望早一天把江泽民赶下台,换上胡锦涛,以便开始新的局面。

于是江泽民利用了李瑞环这个急切愿望,花言巧语地劝李说:"我们老人要给新人让路,最好15大班子全部退出,集体退休,这样有利于小胡打开新局面。"江还说,如果李瑞环不退休,那么其他常委也很难退休,这样一来胡锦涛接班就不能实现了。于是双方达成协议:江泽民一定要全退,胡锦涛一定要接班。为了确保胡锦涛能在16大后掌握实权,于是李瑞环公开宣布自己要退休。

2002年11月14日,很多中国人都非常高兴,因为这一天16大闭幕时宣布,上届六名老常委全部退休,人们如释重负,胡锦涛终于从江泽民手上接过了印把子,然而谁也没想到,第二天16大一中全会竟宣布江泽民连任军委主席,这令所有人都大吃一惊。人们在失望之中看到了得意的江泽民身后站着握有军权的张万年。原来是江利用张万年拢络提拔的那些"酱军们"夺了胡的军权。

在16大开幕式上,李瑞环对着电视台直播的镜头,脸色十分难看,他所要传达的信息昭然若揭。随后他在访问澳门时的讲话,更是公开讲明自己主动提出退休,并说:"我不留恋职位。"言外之意,是在影射江泽民的恋权丑态。

李瑞环三次拒绝江泽民

可想而知,被江泽民欺骗了的李瑞环心里是多么窝火。据香港《前哨》杂志记者罗冰曾报导,随后的2003年中共"两会"之前,李瑞环至少四次反击江泽民,2003年1月27日,政协党组第四度否决了"三个代表"入宪的提案。

得以连任军委主席的江泽民,他当时的美梦是,以修改宪法的形式,将他的"三个代表"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他以为这样,他的权威就可以像秦始皇的万世一系那样万世永存了。

此前,江泽民已经变相把"三个代表"修改进了党章。当时江泽民遇到各种反对意见,于是搞出个折衷方案,不提"江泽民三个代表思想",改称"第三代领导集体的结晶",勉强过了关。这次两会上,江又决定以不修改宪法的前提下,搞"增修"和"列入"的形式塞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等到了2004年的十届二次人大上再通过。

不过,李瑞环坚决反对江的美梦。2003年1月27日,在九届政协党组召开了第152次会议上,第四次否决了将三个代表思想增修入国家宪法的议题。表决时,九票反对,三票(王兆国、陈锦华、毛致用)赞成。

最早的一次否决是在2002年2月底。2002年8月,在北戴河会议之后的政协党组会议上,李瑞环再次决定不把"三个代表"思想列入和增修到国家宪法中,还提出,补救此事上报人大讨论。

江泽民看李瑞环拒绝了他的要求,质问李说,这样,党中央的权威(实际上是江泽民本人的权威)怎样能体现,党对政协的领导又怎样能体现?李当即反击说:国家宪法和共产党的党章,在政治上、地位上是有区别的。宪法是国家大法,党章只是对党组织、党员的规范约束。李还指出:从共产党在政治、社会上的地位和实际作用,不能反映、体现出贯彻三个代表。三个代表只是作为共产党反思、改革的镜子,作为要对人民、国家的承诺体现出的实际准则。

被拒绝后,江不甘心,一个月后的2002年9月,政协党组被要求第三次讨论此事。曾庆红到会作了一番三代表入宪的必要性、原则性的说明,但三个半天的讨论后,政协还是否决了此事。当时江泽民再次责问李瑞环:"这是政协党组人多数同志的意见和立场,还是你和叶选平、任建新少数人的意见?"李瑞环当即反击:"这是党组按组织原则体现的决议,也是党组绝大多数同志的立场。"

防遭淘汰 16大江泽民提前公布名单

江泽民在说服李瑞环退休、并答应自己也全退之后,开始着手安排16大自己的人马入常,结果江的头号亲信曾庆红在"16大"上连跳两级,顺利地自候补中央委员的身份,晋升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并出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小组副组长,主管对台工作业务。组长则按照惯例,由总书记胡锦涛出任。

北京消息表示,由于江泽民要保证曾庆红、贾庆林等亲信可以连跳一级或两级,顺利进入政治局或政治局常委,在16大召开之前,江泽民就决定将16大政治局常委的人事安排通过新华社向外发放,以免"部分"地方党代表再次出现"误会",不投曾、贾等人的票,令他属意接任中共中央重要职务的这些亲信在"16大"的选举里得票过低,把场面搞得很难看。

在一切都安排妥当之后,江泽民才放心前往美国。2002年10月23日,江泽民最后一次访问美国,收到法轮功的起诉书,指控江泽民犯下酷刑折磨等多种反人类的"群体灭绝罪"。

第二天的24日,新华社提前宣布前重庆市委书记贺国强将出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接替曾庆红的职位,暗示曾庆红将出任政治局常委。此举是为了避免发生15大时曾庆红因得票太低,不但进不了政治局,连中央委员都没选上,最后只挤上了候补中央委员的位子。

这种选前就公布选举结果的丑闻,恐怕只有江泽民才做得出来。当时李瑞环等人非常气愤,江泽民离开北京去美国访问时,欢送和欢迎队伍里都没有李瑞环和李鹏的身影。其实,江回北京的当天上、下午,李瑞环还出席了一个文化活动,但下午就是不出来迎接老江。

公开反江 李瑞环遭江派人马封杀

由于公开反对江泽民,16大后,李瑞环遭到江派人马的封杀。他在政协副主席会议上的讲话,在政协党组生活会议上的讲话,在出席各中央座谈会的讲话,都被封杀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每日上下午的《简报》、《》的《内参》、中央书记处每日的《动态》,都没有关于李瑞环讲话的报导。11月下旬和12月下旬,原订李瑞环要出席的外事活动,也都被取消了。


于公开反对江泽民,16大后,李瑞环遭到江派人马的封杀。(AFP)

为此,全国政协常务副主席叶选平,带着政协党组除王兆国之外的其他成员联名签署的意见书及政协副主席联署的意见书,找到胡锦涛,查问:究竟中央又有什么重大规则的变化?如有变化,也要有个组织程序,怎么能对同志、对政协搞突然袭击性的政治行动?胡锦涛听了之后,明确地说:规则没有变,政治局会议都明确过:国务院、人大、政协领导层,包括内部党组,按规则、依程序工作,任何改变都是错误的,是违背组织原则的,有变化也要通过新的决议。

第四次反对三个代表入宪

在三次被拒绝后,2003年1月27日,政协党组第四度讨论、表决是否将三个代表思想列入宪法,贾庆林以新中央政治局常委,担任政协领导的身份出席了会议。

这个江泽民扶持起来的亲信,讲了一个多小时,声称:如果不把三个代表思想增修到国家宪法中,等同把国家宪法和新党章对立,等同否定16大通过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指导思想和理论的决议,等同否定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第三代领导集体13年来举世公认的业绩和发展,把党内不同意见、看法的争议扩大化、公开化,演变成无休止的争论,造成亲者痛、仇者快的后果。

此前,在16大后的一次新、老二届政治局委员会议上,江泽民当众咆哮,一口气讲了七、八个党内的"不满和反对",包括:13年来,党内始终有人不满和反对以江泽民同志为领导核心;不满和反对若干政治、经济上的决策、政策;不满和反对会议上通过的人事决定;不满和反对体现党的强有力的领导地位;不满和反对三个代表集体结晶的思想……

据说,江在讲这些"不满和反对"时,立即引起李瑞环、尉健行、丁关根、田纪云等人退出会场。后来由宋平出面劝阻会上出现的对立场面。不过事后官方报导还说:这次会议上,两代革命家和领导同志畅所欲言,重温共同工作时的友情和真诚,云云。

把江泽民拉下军委主席

2003年9月中旬,李瑞环在出席原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座谈会时,要求江应该让出军委主席的位置。据《新纪元》报导,此前2002年9月张万年以发动军事政变的方式,逼迫胡锦涛同意江泽民连任军委主席。

李瑞环说:江泽民同志留任军委主席,属于协助一程、观察(国际形势)一程、新领导驾驭全域一程。目前新领导层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已经有了崭新局面,受到全党、全军、全国广泛的拥戴,国际社会的好评。胡锦涛同志、温家宝同志都显示了能驾驭全域,克服政治、经济和突发事件的卓越的领导才智和胆略,比我们这一代强。他们的思想包袱要少、要轻,这也是新一代的优越之处。今天是江泽民同志考虑党内、社会上的意见,该退下的适当时候了。

李瑞环还指责曾庆红、贾庆林、李长春等在塑造江泽民是邓小平式的传奇政治领袖。李说:第三代和现在在位的一代,今后不可能再产生邓小平同志式的传奇政治领袖,这是有其历史特定性,由国情发展所决定的。为什么一定要塑造一位在思想理论上、在国家建设发展上、在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中超越的伟人?塑造伟人就是造神,这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反动嘛!

上届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中央军委委员王瑞林,在座谈会上也提出:江泽民同志已完成历史重任,是全面退下的时候。

2004年9月,在16届四中全会前,江泽民被迫辞去军委主席,2005年3月,人大接受江的辞职,3月13日,胡锦涛就任中央军委主席。不过,江利用其扶持起来的在幕后的操控却一直持续着。


2004年9月,在16届四中全会前,江泽民被迫辞去军委主席,2005年3月,人大接受江的辞职,3月13日,胡锦涛就任中央军委主席至今。(AFP)

李瑞环的言论集锦

李瑞环虽然没有正规文凭,但他喜欢读书学习,特别喜欢哲学,探索人生的终极问题,比如"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等。他讲出的话虽然浅显易懂,但也很富有哲理性。

2000年11月在与香港各界知名人士见面时,李瑞环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汉朝时,京城田氏三兄弟一直和睦相处。其家中有棵紫荆树,长得花繁叶茂。但后来他们闹别扭,要分家,紫荆一夜之间就枯萎了。兄弟三人大为震惊,均受感动,不再分家,紫荆花又盛开如初。晋代陆机作诗说:'三荆欢同株,四鸟悲异林。'唐代李白感慨道:'田氏仓卒骨肉分,青天白日摧紫荆。'上面讲的紫荆花,和作为香港特区标志的紫荆花是不是一个品种,我没有考证。上面讲的故事,是体现'天人感应'思想的一个传说,故事所表达的道理的确发人深思。"

他话锋一转,点破主题,"我们这个五千年文明古国,之所以历经磨难而绵延不衰,屡处逆境而昂扬奋起,就是因为有许多这样博大深邃的思想,有一种内在的强大凝聚力。当今中国要发展、要振兴,必须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特别要倡导和合,强调团结。我看香港也是如此,最最重要的是加强团结,惟团结才能发展繁荣。"

一次在全国政协开会时,李瑞环对《红旗》杂志副总编苏星说:"你们那个《求是》的名字还是我起的呢!1988年3月上旬开人大常委会,胡启立坐在我身边,拿着一个写了一大堆刊名的单子在那里琢磨。他说《红旗》停刊了,新刊还没有一个好名字。我想了一下,就在那单子上写了两个字:求是。没想到,竟被中央采纳了。"邓小平题题字写了刊名。

学哲学用哲学

2005年9月,李瑞环出版新书"学哲学用哲学",他说:"我这一生最感兴趣的一门学问是哲学,下功夫最多的是哲学,对我帮助最大的也是哲学。"

书中坦承,"六.四"事件中共在相当多问题上的确"脱离群众",他批评统战工作上不少干部"不尊重党外人士",他也表示,在宗教问题上,无神论者和宗教自由并非势不两立。凡此观点,都与当时的中共当权派大不相同。

他还强调,不"改革制度,共产党必垮",他说,社会上、党内,当前最集中的意见是,党内腐败、社会贫富二极分化、民主和法治进程,其实这也是当前最突出的矛盾、社会最严峻的危机,不从体制上着手解决,不从共产党自身上改革,再五年,更长些十年,共产党必然自垮,国家必然会大乱。"

2003年1月,李瑞环以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身份,致信给中共中央委员会暨总书记,题为〈以法治国、政治改革是国家的光辉道路,是人民的意志〉,全文有15,000字,在党内高层,在人大、政协高层,广为流传、议论。

但曾庆红掌控的中央书记处在内部放风称:李瑞环同志把他的个人意见和看法,在党内外公开,在时间上、组织上,都是不合适的,在不同程度上损害了党的团结的形象和党的工作。

2006年1月,大陆媒体报导说,李瑞环10年间拿出个人资产人民币53.3万元,以"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名义,资助了148名贫困大学生。2006年,李瑞环又捐出一笔稿费,委托天津市教委三年内每年再资助100名贫困大学生。报导还称李瑞环已立下遗嘱,称他逝世后遗产统统变现资助天津贫困学生。

有分析指出,李瑞环此举对曾被批评"在助学贷款上没有动作"的江泽民爱将、天津市长戴相龙来说,是一记当头棒喝。同时,李瑞环被称是唯一一个热心慈善的中共高官。

18大前哨战 乔石、李瑞环打响

2009年,虽然胡锦涛已经执政多年,由于江泽民势力仍然还有不少残余,江还提出习近平等人选,企图继续掌握18大主要人事权。当时胡温曾征求老领导们的意见,朱镕基明确表示,"屁都不放一个",李鹏因担心新任领导人平反"六.四",对他进行政治清算,他比较偏向江泽民继续掌握人事话语权,因为他认为,毕竟江和他是一条船上的。

而此时两位平时不爱管事的人却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说话了。一个是前人大委员长乔石,一个是政协主席李瑞环。由于乔石的能力、资历、人缘等,各方面都比江泽民强,邓小平一度想以乔石取代江泽民,于是江泽民一直对乔石非常嫉恨,民间一直也流传一个说法:"江落石出"。只有江泽民败落的时候,乔石才有出头之日。李瑞环则常常公开与江泽民斗争,而且经常能"赢",于是李瑞环被称为"江泽民的克星"。


乔石与李瑞环(AFP)

据中办一位局长透露,早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这两位领导人就质疑现任党中央:是谁决定让江泽民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江泽民是以什么身份参加的?如果是代表上一代领导,为什么不经过他们的同意?

中办主任后来亲自登门解释,现任领导没有决定让江泽民参加,但江泽民秘书多次致电中央,要求能让江泽民参加。在中央没有给明确答覆而奥运会日益迫近的情况下,江泽民更是亲自写信,要求以"一个普通公民的身份"去现场感受奥运开幕气氛,他甚至在信的末尾写上:我需要一张票。这种口气逼迫胡温不得不让江泽民参加。

乔石和李瑞环还发现,江泽民在其他事情上,也故意要求更高待遇,比如,江泽民以自己身体不适合坐飞机为由,要求按照毛泽东专列的样子为他建两节专列车厢。不过2009年经多位退休领导反映,要求中央对江泽民调用专机实行控制,同时要求停建为他专门建造的专列。

北戴河会议前 李瑞环给胡锦涛支招

2012年新年过后不久,李瑞环与胡锦涛聚会,作了一番长谈。由于十年前李瑞环的"牺牲",逼退江,胡才能上台,于是,胡视李为"恩人",很注意倾听他的建议。那时还没有出事,但江泽民的身体已经不行了,基本成了个植物人,但江派人马在周永康、曾庆红、薄熙来的操纵下,还很有威慑力。

李瑞环对胡锦涛说,与其公开同江派正面冲突争权,不如干几件实事争取民心。事情干成了,民意威望便都急剧上升,无须争夺便压过了江,对18大的筹备工作自然拥有了话语权。

《前哨》报导了李瑞环说的一件"实事"是平反"六.四"。李认为,平反"六.四"是一张好牌,关键看如何打。李特别说了句意味深长的话:"谁都想拿到好牌,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机会,如今好牌到你手里了,你不要就只能打给下一家了。"他认为,平反"六.四"是一件阻力最小、收效最大的举措,影响所及不但国内,而且还会涉及国际。

据悉,李瑞环建议胡锦涛平反"六.四"并非一时心血来潮的。早在2003年3月初,即将退休的李瑞环以全国政协主席身份最后一次到广东视察,在一个非正式场合,以出人意料的坦率谈到了"六.四"事件。他坦承,中共在"六.四"事件上犯了错误;他再次肯定了大部分学生的爱国热情。


李瑞环建议胡锦涛平反"六四"。图为2012年在香港举行的六四维园烛光悼念晚会。(摄影/宋祥龙)

李表示,解放军在天安门开枪肯定不对:"我们也不想开枪,我们当时也不知道有橡皮子弹,没有处理的经验,但我们开枪了,我们错了,确实是错了。"政府"将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他的这番话被媒体披露后,曾被海外广为赞扬。

不过,2012年新年当李瑞环给胡锦涛18大"支招"时,胡表达了对平反"六.四"可能引发后果的担忧。胡思前想后,最终还是没有采纳李瑞环的建议,未利用"六.四"事件23周年纪念日的机会宣布平反"六.四"。不过,也有消息说中共总理温家宝在政治局会议上曾经三次提议讨论平反"六.四"的问题,而反对者主要是江系周永康、曾庆红,非胡锦涛。

有分析说,目前盛传胡温将留下来监党,也许拖一年也还是胡温来处理"六.四",而没有把好牌留给下家。据说王沪宁提出恢复中央顾问委员会的形式,让胡温分别担任中顾委的负责人,这样能帮助新班子开展工作。

朱镕基亲口说"李瑞环也炼法轮功"

不过,据北京高层人士对《新纪元》透露,李瑞环给胡锦涛的建议,除了平反"六.四",还有

2012年5月,一份盖有300个村民手印的请愿信,被中纪委上报给中央政治局常委。这是河北省泊头市富镇周官屯村300户村民写的请愿信,要求释放一位因修炼法轮功而被政法委非法关押的乡村教师王晓东。(详情请见新纪元周刊278期特别报导),这封信在中南海引起激烈反响,他们把这个信的重要性,类比成30多年前引发中国农村改革的小岗村民的手印上书。

这位知情人说,针对支持法轮功的村民300手印,不光中共现任高层进行了讨论,习近平、李克强还分别征求了朱镕基的意见。朱镕基表示,"处理4.25事件是一个败笔。李瑞环他也炼法轮功,他就是非常明确的支持法轮功。"

据说,李瑞环的一个儿子长了一个瘤在脑子里,怎么治也治不好,后来炼法轮功炼好了,于是李瑞环也修炼法轮功了。后来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后,所有的常委都被迫表态了,包括朱镕基在内,都是按照江泽民的那个口径讲话,只有李瑞环是一个例外。

人们发现,李瑞环在他政协主席位置上退下来之前,他曾经做过三次政协报告,但没有一次提到法轮功,那时中共把镇压法轮功当成头号政治任务,每个报告里都有镇压法轮功的表态,但李瑞环从来都没有表态批判过法轮功,相反,他和乔石一样,公开反对江泽民对法轮功的镇压政策。其实,在中共高层和其家属,很多人对法轮功都有非常正面的认识,很多人还修炼过法轮功,包括江泽民的妻子和孙子。

2012年5月,大纪元发表独家消息:传中共中央政治局核心领导人已经达成四点共识,将在18大宣布重大决定,中国从此走向的道路,主要内容包括:组成各界人士参与组成新宪法筹备委员会、宣布中共历史使命已经完成、平反"六.四"和法轮功、实现军队国家化。

李瑞环退休后,据说唯一爱好就是喜欢看戏剧。有知情人士给《新纪元》透露,李瑞环很喜欢看一张叫"神韵"的光盘,也就是美国神韵艺术团在海外一流剧院上演的第一流的舞台演出现场的光盘录像。

据明慧网报导,目前神韵光盘在中国大陆流传甚广,中共高层几乎人人都看过了,在民众中也引起了巨大的震撼。目前在大陆近一亿法轮功学员和正义民众的广泛制作和传播下,神韵光碟被称为"中国第一流行碟",几乎大部分中国家庭都能收到免费的神韵晚会光碟。神韵将几乎被破坏殆尽的中华纯正传统文化再现出来,令人看后百感交集,惊恐、震惊、感佩、赞誉、激动、愧疚等等各种情感都有。

由于神韵光碟影响力太大,中共已经失去对中华文化解释的话语权,恐惧政权崩溃,中共将法轮功学员向民众免费赠送神韵晚会光碟的举动定为"刑事案件",动用大批警力跟踪、抓捕、抄家,甚至用酷刑逼供、罗织罪名起诉判刑长期监禁。震惊中南海的"河北300手印案"的主角王晓东,就是因警察在王晓东家中抄到制作神韵光盘的光盘盒,而被逮捕的。

李瑞环留给胡锦涛的教训

"有权不用,过期作废",这话是老百姓讽刺中共贪官污吏的,有权在手,才能贪污腐化,一朝失去权力,便贪不成了,不过也有人用在清官身上。

汉朝的京兆尹(首都市长)张敞,上任后雷厉风行,用权惩治豪强恶霸。当他被免职尚未离任时,又捉到一个恶霸。过堂时这个恶霸嘲笑张敞:"五日京兆耳!"(你干不了几天就下台了,还逞什么威风?)不料张敞当堂立即处死这名恶霸,百姓称这是善于珍惜手中权力的典范。

只不过在共产党的执政历史中,掌权者运用手中的权力做好事的太少了,《争鸣》评论说,"李瑞环手中有权时不用,下台了,干劲也出来了,有什么用呢?不但李瑞环如此,以前万里和乔石也是这样,有权的时候不用,过期作废之后,劲头也来了,常常仗义执言。但手里已经没有令箭,光用嘴说说,有多大用呢?"

当然,说说总比不说强,仗义执言总比助纣为虐强。但是如果当初不是逆来顺受,而是当仁不让,毫不犹豫地运用手中的权力,真正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对邓小平、江泽民等独裁者的倒行逆施据理力争,投票反对,中国的事情不致于弄成今天这种局面。"

的确,胡锦涛、温家宝也面临同样的选择了。往者可鉴,来者可追,"善用权力,造福百姓",这也是李瑞环、乔石等人对胡温的最佳忠告。◇

本文转自286期【新纪元周刊】"特别企划"栏目
http://mag.epochtimes.com/gb/288/11052.htm

新纪元杂志PDF版订阅(52期10美元)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李瑞环力克江泽民 23年后再出重拳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