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港媒曝薄瓜瓜被秘密带回北京协助调查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11日讯】涉嫌杀人案8月9日在安徽合肥开审的同时,其子也引起关注。近日,有港媒爆料称,本在美国读书的已被秘密带回北京协助调查,但该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据香港《南华早报》10日的报导称,有可靠消息显示,薄瓜瓜9日出现在了庭审旁听席上。

中共官媒称,谷开来杀死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是因其对薄瓜瓜构成了威胁,遂与薄家勤务兵一起毒死了海伍德。

而庭审结束后,官方发布的声明并未提到薄瓜瓜究竟受到了什么样的威胁,也没有提到谷开来如何获得了毒杀海伍德的毒药以及血样检查的情况。官方只在声明中称,该案是共同犯罪,是主犯,张晓军是从犯,二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触犯了刑法有关规定,应该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另据BBC报导,《华盛顿邮报》从庭审现场的一位人士处了解到更多的细节。《华盛顿邮报》报导说,检控官在法庭上称,去年11月10日,海伍德发给薄瓜瓜一封电子邮件。邮件中,海伍德对薄瓜瓜介绍他参与的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失败表示极其不满,这一项目据称可以让海伍德赚到超过1亿英镑。海伍德在邮件中要求薄瓜瓜向他支付10%先前承诺能得到的利润,大约1300万英镑。在邮件中,海伍德据称警告薄瓜瓜说,如果不给钱,"就毁了你"(you will be destroyed)。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据庭审现场观察人士的叙述,法庭上出示了据称是海伍德写给薄瓜瓜的邮件。法庭展示的是附有中文翻译的邮件复印件,但法庭并没有证据显示证明这一邮件真正出自海伍德之手。法庭检控方称,张晓军向谷开来报告了海伍德对薄瓜瓜的这一威胁。据称,谷开来本人不用电子邮件。

案开审前夕,薄瓜瓜于8月7日提交了一份证人陈述书给谷的辩护律师团,声称"事实将证明一切"。

薄瓜瓜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由于我被引用为我母亲被控犯案的动机之一,我已经提交我的证人陈述书。我希望我母亲有机会看到。"薄瓜瓜并未说明该陈述书的内容为何,但对于8月9日举行的庭审,他表示:"我相信事实将证明一切。"

今年5月,哈佛教授傅高义(Ezra Vogel)曾透露,薄瓜瓜原本计划毕业后回国,但之后打算留在美国继续修读法律。为冲淡外界对其"纨绔子弟"的既定印象,傅高义曾建议薄瓜瓜利用空档时间从事公共服务。

大纪元独家获悉,谷开来杀害海伍德的关键原因是,海伍德知晓谷开来与的事情。同时海伍德也参与了器官的倒卖等。但是中共为了掩盖真相,而只是将其作为一般的刑事犯罪处理。

据报导,谷开来与亲信张晓军密谋,2011年11月14日在重庆毒死海伍德。谷在知道事情败露后,当即打电话给:"人是我派人杀的,你看着办吧!"

(责任编辑:徐亦扬)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港媒曝薄瓜瓜被秘密带回北京协助调查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