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美媒:薄熙来案不见阳光真相难明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的妻子在合肥受审,大批国际媒体不得其门而入,仅能旁敲侧击,不少美国媒体认为,全案缺乏阳光,当事人可能永远消逝,真相难明。

包括"华盛顿邮报"、"时代"杂志等美国媒体记者赶到安徽合肥后,仅能在法庭外观察,再参考大陆官方媒体中央电视台及新华社的报导发稿。

华邮指出,大陆的庭审迥异于美国司法系统,检察官宣读起诉书状、或再提呈犯罪事证后,被告罕有机会发言反驳控罪、提出其他说法或提呈减轻控罪的事证。

报导说,根据合肥中级人民法院公布谷案平淡无味的声明指出,谷开来对检方提出的罪行控诉并未表示异议。

时代杂志则认为,9日的庭审,外籍媒体被官方拒绝进入法院旁听,法院公布的审讯结论及细节,与匿名现场观察者庭审结束后的受访内容出现落差,显示大陆官方不愿让阳光进入司法。

时代杂志抨击说,新华社的新闻报导和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片段都没有提到薄熙来,外界难以拼凑全局。

时代杂志又说,大陆官方拒绝外媒采访庭审,外界仅能瞥见部分薄案要角短暂露面,这些人可能将消失一段时日,甚至在人间永远蒸发。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美媒:薄熙来案不见阳光真相难明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