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王立军下周受审 薄熙来免于起诉?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香港有影响力的英文媒体南华早报8月10日报道,原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下星期在成都受审。因逃馆扯出案,引爆中国政坛危机。对王立军的审判和量刑以及该案对案的影响,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消息来源:王立军会将功折罪*

星期五出版的《南华早报》引述两名消息人士的话说,王立军下个星期将以"叛国罪"受审。接近成都市政府的一位消息人士也证实了王案几天之内在成都开审的消息。消息人士说,由于王立军配合调查,会被宽大处理。

据今年四月中旬发出的《中央办公厅关于薄熙来问题的通告》,为薄熙来倚重的打黑局长王立军当时向薄熙来汇报英国商人死因等相关问题时,涉及到,王立军考虑到自身安全,于今年2月6日前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在那里滞留并申请,从而引发薄熙来案和谷开来案。

王立军引爆了中国政坛近年来最大危机,对他的审判因此受到关注。此前南早曾引知情人的消息称,王立军6月受审。这次,谷开来、"杀人"案和四名重庆高级警官包庇案在合肥审理,南华早报又报道,王立军"叛国罪"案将于下周在成都开审。

*曹思源:成都是王'作案地点'*

北京的独立分析人士曹思源8月10日对美国之音表示,王立军在成都受审有一定道理,成都是他的作案地点。

他说:"如果从逻辑上说就是,王立军投奔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这个事情发生在成都。如果说王立军有违法行为的话,这个违法行为是发生在成都的。我估计是这个原因"
另一方面,北京学者章立凡认为,其实指控王立军叛国罪本身就非常奇怪,单凭他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就构成叛国罪,还需要充分的证据。

*章立凡:中央大事化小 薄熙来或可免被控*

如果王立军下星期出庭受审,有观察人士认为,对薄熙来的处理可能在十八大之前了结。那么薄熙来将如何处理?是内处理还是走法律程序?

章立凡认为,从对谷开来案跟薄熙来切割得如此干净这点分析,中央高层根本就没打算审他:"尽量是大事化小。如果说谷开来贪腐、转移巨款、拥有巨额财产来历不明罪等等,谷开来的财产应该也是薄熙来的财产。那么如果谷开来有巨额财产甚至不能说明来源,或者能说明来源,这个来源就跟他(薄熙来)有关系。从这两点上看,至少他也是可以被控罪的。只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任何对他实施控罪的征兆。"

章立凡形容,目前从整个案情看,中央高层只是从抽出了很多个线头儿,如果提出那根儿,都随时能够指向薄熙来。

*王四手下庭审结束 尚未宣判*

王立军的手下、重庆四名警务人员涉嫌包庇罪在合肥的审理已经结束。有关这四名被告的信息目前全部来自中国官方新华社通稿。新华社8月9日报道,在尼尔.海伍德被谋杀之后,这四名警员包庇谷开来,试图让谷逃避刑事追究。这四人分别是,原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丶原重庆刑警总队总队长李阳丶原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局长王鹏飞和原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王智。

据华尔街日报记者裴杰8月10日从合肥发出的最新消息,四名被告对被控罪名没有提出异议。法庭没有当庭对四被告进行宣判。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王立军下周受审 薄熙来免于起诉?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