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港媒:薄瓜瓜已被秘密带回北京 协查谷开来案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11日讯】自文革以来中国最大的案件,杀人案,在国际社会的关注中于8月9日在合肥开审,的儿子作为涉案人,行踪去向同样是国际社会关注点。很多观察人士认为,这是30多年来中国最具政治意义的审判。近日,《南华早报》有消息称,本在美国读书的已被秘密带回北京协助调查。以上消息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据《南华早报》8月9日刊发的报导引述两名独立消息人士的话说,谷开来的儿子已经在某个时候被秘密带回北京,以协助案件调查。《香港商报》10日报导称,有可靠消息指出,薄瓜瓜9日出现在庭审旁听席上。

中国官媒新华社7月发布的的通告称,谷开来因担心英国商人(Neil Heywood)对薄瓜瓜构成威胁,遂与薄家勤务兵一起毒死了。但在8月9日谷开来案庭审结束后,官方发布的声明并未提到薄瓜瓜究竟受到了什么样的威胁,也没有讲到谷开来用来毒杀的毒药是如何获得的以及血样检查的情况。

法庭当日没有宣判。

在谷开来案开庭前,薄瓜瓜8月7日通过电子邮件向美国有线电视CNN表示,他已经向母亲的辩护律师团队递交了一份证人陈述书。薄瓜瓜在邮件中写道:"由于我被认为是母亲被指控罪行的一个动机,我已递交了我的证人陈述书,我希望我母亲有机会能够看到它们(即证词)。"但薄瓜瓜并没有具体透露证人陈述书内容。就谷开来即将接受审判,薄瓜瓜说:"我相信事实会说话"。

分析人士说,薄瓜瓜的证词不太可能影响此案的判决结果。律师和法律专家表示,鉴于中国的定罪率高达98%左右,而公检法都受中共控制,所以几乎可以肯定,谷开来会被判有罪。

但据《华盛顿邮报》援引庭审现场观察人士的叙述,法庭上出示了据称是海伍德写给薄瓜瓜的邮件(附有中文翻译的邮件复印件)。法庭上,检控官称,在2011年11月10日,海伍德发给薄瓜瓜一封电子邮件。邮件中海伍德对薄瓜瓜介绍他参与的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失败表示极为不满。这一项目据称可以让海伍德赚到超过1亿英镑。海伍德在给薄瓜瓜的邮件中要求薄瓜瓜向他支付10%先前承诺能得到的利润,大约1,300万英镑。海伍德在邮件中据称警告薄瓜瓜说,如果不给钱,"就毁了你"(you will be destroyed)。不过法庭上并没有显示证据。

而后谷开来便要求海伍德到重庆见面。检控方说,2011年11月13日,张晓军一路陪海伍德从北京到了重庆的渡假酒店。旁听庭审的这位人士说,根据法庭上的陈述,谷开来当时已经准备好了用含有氰化钾的鼠药做的毒药。谷开来叫张晓军带着毒药到她同海伍德见面的酒店。据称,谷开来先是同海伍德独自见面,两人喝一瓶威士忌酒直到海伍德酒醉呕吐。这时谷开来打电话让张晓军过来。而后张晓军将醉倒在地要水喝的海伍德扶上床,并将准备好的毒药水倒入他口中。

、谷开来双双案发后,薄瓜瓜4月24日曾在哈佛大学校报上就其生活奢靡的传闻发表声明称,自己留学学费及生活开支都来自奖学金和母亲的稿费,并否认曾开过法拉利或开过公司。他还对"围绕家人发生的事件深感关切,但不会对正在进行的调查置评。"

现年24岁的薄瓜瓜2012年5月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毕业,获得公共政策学士学位。哈佛大学教授傅高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薄瓜瓜已改变毕业后回国的初衷,决定留在美国攻读法律。

(责任编辑:方涵)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港媒:薄瓜瓜已被秘密带回北京 协查谷开来案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