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靠打牌升为中宣部长 丁关根死后还被指佞臣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30日讯】原中共局委员丁关根于7 月22 日在北京病逝。这位前局委员、的桥牌搭档、中宣部长因会打桥牌而飞黄腾达,在民间早已广泛流传。港媒称,在丁关根的政治生涯中,他在铁道部长任上因特大事故引咎辞职,影响最大,广为人知。不过,他最让人诟病的还是在其后的仕途上,有羞辱派、打压言论和媒体,以及与自己的六四遇难亲属断绝关系等三大污点。

任铁道部长时 因特大事故引咎辞职

丁关根在铁道部工作期间,因爱打桥牌,经铁道部老部长吕正操介绍给邓小平当了牌友,经常和邓小平还有围棋选手聂卫平等一起打桥牌。据说,丁关根与邓小平搭档,在中无对手。丁凭藉桥牌打得好而飞黄腾达,在民问已是众所周知的事。

1985 年,他出任铁道部长。1988年1月,铁路发生昆明至上海80 次特快在贵昆段脱轨翻车,造成88 人死亡、62 人重伤的特大事故。此后,丁关根引咎辞去铁道部长职务。

不过,不久后丁关根就被任命组建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担任首任主任;之后增补为中央书记处书记,又接替下台的阎明复,出任中央统战部部长,十四大后又出掌中宣部。

香港《脸谱》杂志说,在丁关根的政治生涯中,他在铁道部长任上因特大事故引咎辞职,影响最大,广为人知,不过他最让人诟病的还是在其后的仕途上,他有羞辱、打压言论和媒体,以及与自己的六四遇难亲属断绝关系等三大污点。

羞辱同情六四学运的民主党派人士

2012年中共中央统战部退休官员胡治安在香港出版的《 统战秘辛——我所认识的》 ,涉及许多中共"党外名流"鲜为人知的往事,同时亦揭发了丁关根的极左嘴脸。

据说,时任政治局候补委员的丁关根在六四事件之后"临危受命",接替下台的阎明复出任中央统战部长。由于当时大陆"民主党派"六四期间同情学运,公开发表声明要求中共高层与学生对话,丁关根上任之初马上召集他们训话。

胡治安在书中不点名写道:"他上任之后一个个地接见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接见程序像火车时刻表一样,作了死板的规定:几点几分党派领导人在何地集合,几点几分排队进会议室,静候几分钟,排队进入接见会场,准备迎候部长出场。几点几分部长由另一会议室从哪座门进入会见室,被接见者起立鼓掌,一一握手,坐下'听训'、'座谈',几点几分散会。"

更过份的是,当时已七老八十的"民主党派"人士,还要事先"演习"。 当87 岁的九三学社主席周培源先生来参加"演习"时,这位世界级物理学家、北京大学老校长满脸怒容,当场即要拂袖而去,被左右的人劝说,要周老忍耐。

整肃言论不遗余力 打压媒体

丁关根在宣传部长任上,延续了89以来的肃杀气氛。民间对丁关根的名号解曰:丁关根,履行着思想警察总头目的职责——"盯"住、"关"住、 "跟"住。

1996 年《 中国青年报》 记者卢跃刚在《 中国作家》 发表报告文学《 在底层》 ,不但对"六四"提出异议,而且讽刺中宣部。《 在底层》 把中宣部视同希腊神话裹的怪物普罗克鲁斯特。这个怪物只会说两个英语单词:YES 、NO 。他家有个铁床,把人放上去,腿长的砍短,跟床一般齐;腿短的拉长,跟床一般齐。

此说法大大得罪了当时的中宣部长丁关根。丁在一次会上说,卢跃刚"不满意中宣部,可以不在中宣部管的报纸干嘛",赤裸裸地威胁卢跃刚的生计,后《 中国作家》 遭到整肃。

据说,丁关根在位之时,非常忌讳人家说他会打桥牌。九十年代一财经记者因痛恨丁关根,在文章末提了一句"丁关根打得一手好桥牌",结果整个报社遭殃,总编下台。

与自己的六四遇难亲属断绝关系

此外,《美国之音》曾报导说,很多人不知道这位去世不久的中共高官,她的妻子和"六四动乱暴徒"、北京高二学生王楠还有着血缘关系,是王楠的亲姨妈。

丁关根去世后,北京知名律师浦志强在其推特文中说,"7月22日丁关根去世,对他我有俩印象:一是桥牌打得好很重要,高俅就靠这发达:88年火车相撞,他 铁道部长辞职,后升政治局委员;二是胆小冷酷,老婆外甥王楠89年被枪杀,他夫妇竟与姨姐张先玲断绝来往。当多大官,都怕连累。"

据悉,王楠当年19岁,是月坛中学高二学生。1989年6月4日凌晨3点半在南长街口照相被戒严部队开枪射杀,子弹从左上额进入,左耳后穿出。

浦志强表示,张先玲告诉他,自己和丁关根的妻子,是亲姐妹。张先玲因为儿子王楠惨死,和人大哲学教授丁子霖等一起发起成立了"天安门母亲运动",23年来,一直积极活动,希望能给死者和生者讨回公道。

丁子霖对美国之音说,张先玲同她这个小一岁的妹妹,"已经八年没有来往了。"丁子霖说,同在一个城市,亲情居然能断绝八年,真是让人"感触良多"。

对于丁关根,她的评价是:这是个绝对聪明的人,只不过是个"佞臣"。

(北美晚间责任编辑:郭惠)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靠打牌升为中宣部长 丁关根死后还被指佞臣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