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全球关注 官方称未处理罢免薄熙来人大代表资格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全球关注中共如何处理薄熙来。8月31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局长何绍仁称,"没有收到"人大代表会送去的有关薄熙来的审查报告。此消息意味着,薄熙来未被取消人大代表资格。

全国人大常委会新一次会议结束,对于早前有报道指,会罢免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的人大代表资格,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局长何绍仁说,​​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处理了4个罢免人大代表资格的个案,包括3名因病去世的人大代表,以及1名涉嫌严重违纪的广东省人大代表,没有收到要处理其他的罢免个案。

8月27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召开的会议中审议了"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当时外界认为,薄熙来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或被取消,并将直接面对刑事控罪。

日本大报《朝日新闻》8月26日头版也曾刊登,聚集在北戴河的中共领导层已决定剥夺薄熙来的籍,追究他对前重庆市副市长投奔美国领事馆的责任。

今年2月发生后,薄熙来随即陷入危机中。

在2月份访问美国时,美国媒体《华盛顿灯塔》发表报导说,王立军告诉美领馆官员,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联手想搞掉习近平再夺权。

薄熙来于3月15日被免职;4月10被双停正式接受调查。周永康此前一直力挺薄熙来。

目前全球关注中共将会如何处理薄熙来案。

稍早前,薄熙来的妻子被控谋杀英国商人,判处死缓。有评论认为这场审判是中共为掩盖更深内幕而自导自演的一场秀。



全国人大回应个别代表资格问题

2012年08月31日11:38  全国人大网站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闭幕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有关方面负责人就本次会议表决通过的法律和决定的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荷兰国际新闻电视台记者]

  请问除了今天发布会谈到的一些法律文件的修改,在这次常委会的议程中,也涉及到个别人大代表的资格问题,请问何局长关于这方面讨论的结果如何?

  [何绍仁]

  谢谢。这超出了今天新闻发布会讨论的内容,主要是讨论两部法律。您问到了这个问题,我可以给你报告一下。这次常委会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会后全国人大常委会会发布公告,新华社也会发消息稿。

  [何绍仁]

  这次主要涉及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由广东选出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会成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支部书记宗明兆(音译)因严重违纪提出辞职请求,这是一位代表资格终止。二是江苏省选出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京城集团南京机电EER研究中心质量专务研究员及高级工程师孟献忠(音译)因病去世。三是湖北选出的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杨勇梁(音译)因病去世。四是解放军选出的代表,成都军区原司令员袁志博(音译)因病去世。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经过审查,这几位代表的资格也自然终止,会后全国人大常委会会发布公告,目前全国人大代表实有代表2973人。

  请大家继续提问。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全球关注 官方称未处理罢免薄熙来人大代表资格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