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陆女生剃光头 抗议性别分数线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广州4名女学生当街剃光头,抗议大学按性别画录取〝分数线〞,造成女生成绩达到男生分数线却无法申请学校。

大陆不少大学订定〝女高男低〞录取分数标准,多所学校存在〝分性别〞画分数线情况,且女生分数线明显高于男生,引发争议。

长期关注性别平等的女权人士吕频和律师黄溢智日前要求大陆教育部公布〝哪些专业可以限制男女生录取比例〞。

综合大陆媒体,4名女学生昨天手举〝亮出你的特殊专业〞、〝教育部回复等于零〞标语,在广州文塔下当街剪去头发,将自己剃成光头。

1名身为应届考生的活动发起人说,她的成绩达到男生分数线、却略低于女生分数线,因此无法申请国际关系学院。她认为,一些外语院校提高女生的录取标准,这对女生很不公平。

活动参与者说,大陆教育部至今没有回答实质问题,希望教育部明示〝哪些学校的哪些特殊专业,基于哪些理由,可以拒绝录取或者提高对女性的录取标准〞。

此外,这些女学生表示,希望大陆教育部能够在推动男女平等受教育权方面积极主动承担责任、参与推进男女平等受教育权,〝我们希望教育部能够给女孩儿们一个交代〞。

本文标签:,

陆女生剃光头 抗议性别分数线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