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德媒警告:过于和谐,并非福音(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和谐?

默克尔今天(8月31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访华之行回国。两国政府均称此行十分成功,德中"特殊关系"似乎再度获得印证。不过,德语媒体在相关报道中均表现出谨慎态度。《日报》提醒道,在同中国这个远东"新挚友"打交道时,不要忘了问题;《柏林日报》指出,德中过于和谐,殊非福音。

《日报》写道:

"人们忘了,默克尔曾在府接待,进行'私人交流',并因而激怒中国领导人。那是5年前。现在,这位德国每年都访问中国,频率之高甚至超过自称是北京领导人之友的施罗德。施罗德几乎公开承认过,他对经济利益比对人权问题更感兴趣。而柏林同北京这个威权政府间的关系还从未像现在这么好过。···

"默克尔这次访华时不能忘了,要说依赖,那是双方的。如果中国领导人表示愿意谈论欧元危机,并不是因为中方对欧洲人有特殊情谊,而是害怕自己的财产。因为,中国总值3.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欧元。一旦欧元崩盘,中国领导人也会损失巨额金钱。"

《日报》提醒道,在争取经济利益时,不能忽略;而此轮德中政府磋商是应预定明年卸职的的要求提前一年进行的,以便他还能参加。因此:

"默克尔本来可以在此行中为人权利用这一机会。但是,她未能这么做。这可以归因于危机时代变化了的框架条件,或者归因于默克尔本人的变化。而喇嘛对此又会作何感想?"

不能自我否定

《柏林日报》警告说,德中之间只求"和谐"并非好事:

"高技术国家德国和增长市场中国并不只是作为经济伙伴相互依赖。在上,两国也需要对方。默克尔要在中国为信任欧元作宣传,力图说服北京,加大参与拯救力度符合中国利益。涉及或伊朗,默克尔总理也将鼓励中国,敢于脱离藏在俄罗斯身后的躲避立场,···"

"政府磋商在礼仪安排上的轰轰烈烈并不是一种替代品,可以代替在冲突议题上采取鲜明立场。这些议题中就包括在华德国企业所受到的歧视,···包括中国对人权、法治或和新闻自由的限制。默克尔本人从亲身经历中可以知道,北京的好感如何能在瞬间全然改变。2007年,第二次访华之行后不久她在总理府接待了达赖喇嘛后,两国关系曾数月处入冰冻期。而仅过了5年,(两国)就在赞誉'特殊关系',这不能不让人深思。毫无疑问,在一个伙伴关系中需要做出妥协,但从妥协到自我否认,界限何在?"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德媒警告:过于和谐,并非福音(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