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上涨是崩盘前奏 央行已做房价下跌80%准备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曹建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2012年房价走势,曹建海表示,经济放缓使房价失去上涨基础,即使到年底房价还会有上涨,但这只是崩盘的前奏。年内房价未必有下跌,但一旦再出现下跌,恐怕就没人能救了。在明年宏观经济可能会更加严峻的大背景下,房价超前回落的趋势,几乎不可避免。

  房价回落不可避免

  曹建海表示,经济越放缓,房价就越会失去上涨的基础,即使到年底房价还会有上涨,但我认为这是崩盘的前奏。年内房价未必有下跌,但一旦再出现下跌,恐怕就没人能救了。在明年宏观经济可能会更加严峻的大背景下,房价超前回落的趋势,我个人认为几乎不可避免。

  从经济循环来看,只有房价下降,国家经济才能获得良性发展的生机。平衡二者之间这种矛盾,恐怕一般方式很难做到。

  房地产业现在是巨富需要约束

  曹建海还表示,房地产业现在是巨富,除非约束它,除非为它提供社会性的竞争对手。而所谓房地产业的长期规划就是这个产业部门不能如此暴利,不能再具有垄断地位,不能再享有融资手段上的巨大政策优势,不能再继续商品房预售制。另外,不应再允许地方政府从事土地经营。

  关于曹建海

  曹建海,河北省永年县人,1967年12月28日生,经济学博士,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投资与市场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投资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2010年12月,与郎咸平、戴旭、于建嵘、郭亦平、时寒冰等被30万网民票选为"中国互联网九大风云人物"之一。绝大多数网民认可"九大风云人物"的评选,认可九大风云人物接近"公共知识分子"的标准。(中国网)



牛刀:央行已做好了中国房价下跌80%的准备

  今天看见一个数据,把我吓得一跳。今年二季度末,银行拨备覆盖率达到290%。什么是拨备呢?银行拨备,是指的银行贷款损失准备和银行资产损失准备。银行拨备对提高银行消化不良资产的能力具有关键性作用,所以其重要性可想而知。

  2010年,当央行不得已开始加息时,为防止房价泡沫破灭,当时的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宣布,将银行拨备从175%提高到2010年年末的 217%,对房价进行的下跌测试是50%。也就是说,中国房价下跌50%,银行业可以应对。现在将拨备率提高到290%,表明银行对房价下跌的预期加深了,也就是说做好了中国房价下跌80%的准备。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当年日本跌去80%,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中,香港也跌去68%。前车之鉴,不得不防。

  很显然,中国的房价是被投机资金炒高的,而且高的离谱,泡沫巨大,前所未有,已经严重影响了国民经济的基础和民生安居。而泡沫总有一天会破灭的,至于什么时候破灭,银行心里也没有底,只是做好准备而已。

  我的分析是,投机资金在今年已经消耗了70%,已经冲进了楼市,完全出不来,现在还有30%不死心的投机资金还会在今年的10月或者11月间兴风作浪,借机拉高房价。这一波再杀进去,投机资金基本枯竭,房价产生断崖式的下跌,跌回到正常水平。

  不过,现在没什么好说的,因为政府已经做了大量的说服工作,是投机资金自己不死心。所以,他们再也不好埋怨政府了,一切都是楼市炒家自找的。(北青网)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上涨是崩盘前奏 央行已做房价下跌80%准备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