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大陆3天频发数十起罢工讨薪群体事件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山雨欲来风满楼",8月27日至29日,中国大陆发生了几十起罢工、讨薪等群体事件。多年累积下来的多种社会矛盾越来越激化,沸腾的民怨犹如烈火干柴,一触即发。

今日之中国,处在风雨飘摇的境地,官场贪污腐败严重,社会贫富不均,道德快速下滑,信仰危机,信誉危机,各种社会问题百出,中外企业主纷纷撤离或计划撤离中国市场。各种迹象表明,中国经济危机即将爆发,各种社会问题全面凸显,将彻底动摇中共政权。

8月27日至29日,中国大陆发生了几十起罢工、讨薪、维权等群体事件。多年累积下来的多种社会矛盾越来越激化,沸腾的民怨犹如烈火干柴,一触即发。图为8月29日,深圳金地梅陇镇业主反对马氏幼儿园天价收费。(网络图片)

山雨欲来 经济危机即将爆发

据8月26日的报导,中共政府前些年大跃进式的盲目投资,加上土地过度开发、中央收紧调控等原因,珠三角经济目前正陷困境。截止2010年末,广东省政府负债5891.76亿元。曾经"富可敌国"的东莞市的多镇已破产,目前,全国的经济情况,由广东一地可见冰山一角。

据牛刀的博文显示: "近几年经济体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幌子下,以官商勾结为模式,以基本建设和兴办企业为载体,四处掠夺民财,是导致民不聊生的主要原因。……目前中国金融系统已经岌岌可危。我们金融系统总资产113万亿,总负债106万亿,实际净资产只有7.5万亿。……全部算起来,金融系统全部烂账至少已经高达26万亿,相对7.5万亿的净资产,中国所有银行已经破产。没有哪个国家是这样搞经济的。这种大跃进式的做法,一时轰轰烈烈,实际埋下巨大危机,随时都将爆发。"


27日,美的集团合肥工业园的大门口,有几名稚气未脱的孩子举着"还我上学钱""还我血汗钱"等横幅标语讨薪。(网络图片)

27日,福建福州盖山镇政府门口的示威者。(网络图片)


27日,广东惠州博罗博福田广汕路段,养猪户与工商执法冲突,执法车被推倒两辆。(网络图片)

27日,广东惠州博罗博福田广汕路段,养猪户与工商执法冲突,执法车被推倒两辆。(网络图片)


27日,广东佛山南庄镇政府门口,工人堵路讨薪。工厂倒闭,老板跑路!(网络图片)

27日广州,广东省公路管理局拖欠工人工资,工人们上街示威讨薪。(网络图片)


27日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政府门口,数百人拦住路口。微博传闻有工厂倒闭,老板拖欠工资。(网络图片)

27日,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民众示威。(网络图片)

经济危机将带来社会动荡

据德国之声报导,中国经济学者李佐军于去年9月17日在一次内部报告会上作《2013年中国将爆发经济危机》的演讲中预计中国即将爆发经济危机,同时会引发许多社会问题。

中共政府对内巨额投资维稳,维稳经费超过了军费,据此推测,中国处于内战的边缘。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2010年中国发生了18万起抗议和骚乱等群体事件,较10年前增加了三倍以上。

随着中国社会的动荡,许多中外投资人纷纷撤离中国。《纽约时报》说:"中国社会已变 外国人逐渐远离。为什么很多中国人和在华外国人要离开?1.以国家为主导的模式越来越受到质疑甚至挑战。2.潜规则盛行,投资经营环境费钱、费时还不稳定。3.赋予物质,贫于精神生活,缺乏道德观价值观。4.对教育体制的没信心、环境污染、食品质量、交通拥堵等。"

民众"胡须佬在香港"判断:"……近期各省市传公权力巧立名目滥罚,这是大地震前老鼠频出洞的前兆。"


28日,福建省福安县农电工在国家电网门口讨编制讨公道。(网络图片)


28日,重庆南坪西路农民工讨薪。(网络图片)


28日,山西阳泉市政府门口,平民拉条幅:把维权进行到底。(网络图片)

29日,广东鹤山鹤宝建机厂工人罢工。(网络图片)


29日,成都市武候区,工人拉横幅讨薪。(网络图片)


29日,深圳市龙岗区富心路,工人罢工。(网络图片)


29日,四川自贡大安区,建筑工人上街示威。(网络图片)


29日,厦门市人民法院门口工人讨薪。(网络图片)

29日,广东佛山,中铁工人封路讨薪。(网络图片)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大陆3天频发数十起罢工讨薪群体事件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