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时政评论] 真言:连续两起飞行安全遭威胁,你信吗?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31日讯】 事件尚未完结,又接二连三地出现飞机飞行途中被迫降落的蹊跷怪事。这真是一片神奇的土地!

先是8月30日晚8时26分,由首都机场飞往纽约肯尼迪机场的国航CA981航班,在起飞7个小时后,又返回降落到首都机场。据国航方面发布的"特别公告"称,该航班返航,是因收到威胁信息。

再是8月30日22时29分,深航ZH9706航班起飞后收到威胁信息,为确保安全,航空公司在第一时间安排该航班在就近机场备降,23时22分飞机安全备降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连续两起飞机迫降都是收到威胁信息。但是,威胁信息的具体内容,公众一概不知。正因为不知,才引起种种猜测。而且,前后两起事情连接得有些诡异,颇似审谷关键期出现了周克华事件,这就格外让人生疑。

先看国航的赴美班机。国航的赴美航班折返北京机场有传言是飞机上有相当于局委员级别的高官外逃。警方予以否认。下面看北京《新京报》的最新报导。

"8月31日新京报讯 (记者安颖郭超)针对国航CA981航班返航是因乘客中有外逃贪官的传言,昨日,首都机场警方对此予以否认,称此次航班返航是因美方传来消息,称飞机上存在危及飞机和乘客的危险品,但警方全面安检后未发现异常。

"航班降落于首都机场后,机场民警配合机场方面,疏导乘客下机,对全体300多名乘客逐一进行安检。随后,民警还对乘客携带上机以及托运的行李进行安检,力求快速、有效。

"经过全面检查,未发现异常和可疑物品。警方透露,之所以进行全面安检,是因为来自美方的消息显示,飞机上存在危及飞机及乘客安全的危险品。

"首都机场警方介绍,在获知航班受到威胁后,分局领导和专家经分析,启动防控预案,在航班返回途中,已紧急调配200余名警力,接受返航航班的全面安检任务。

"针对'因乘客中有外逃贪官导致飞机返航'的说法,机场警方称,此系不实传言。

"昨天,国航方面介绍,CA981航班返航后,乘客和工作人员在停机坪接受初步安检。随后,配合机场公安部门接受调查。在确定乘客没有危险后,昨天凌晨零点30分,该航班乘客转至其他飞机重新执行北京到纽约的飞行任务。

"国航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威胁"信息的内容指向不是飞行器本身,而是机上人员,所以在经过再次安全检查后,这架飞机将继续执行日常飞行任务。"

从以上报导中可以看出,警方对所有乘客进行了全面安检,原因是"警方透露,之所以进行全面安检,是因为来自美方的消息显示,飞机上存在危及飞机及乘客安全的危险品"。如果真是这样,安检无可厚非,尽管登机前已做过全面严格的安检,再次安检似无必要。但是从安全第一的角度来说,再度安检说得过去。

但是,"国航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威胁'信息的内容指向不是飞行器本身,而是机上人员,所以在经过再次安全检查后,这架飞机将继续执行日常飞行任务。"也就是说,不是飞机不安全,而是飞机上的乘客有问题。显然,警方与国航方面的说法矛盾。警方的理由是飞机上有危险品,而国航方面则是指有危险人。作为最接近真相的两个部门居然理由各不相同,到底是谁说得对?

如果说警方说得对,飞机上有危险品,会危及飞机及乘客,为什么不在最短时间内就近降落迅速排除危险因素,非要再飞行几个小时,非要到始发机场北京机场呢?这不是置飞机与乘客的安全于不顾吗?这如何解释?而且,据微博披露,有三名乘客被带走,这又如何解释?既然未发现任何危险品及异常,说明信息有可能是误报,与飞机上的乘客没有任何关系,为什么要带走人呢?如果不是所谓危险品的问题,安检是否是在做样子在掩盖什么。另外,说是美方提供信息,至今却未见美方任何相关消息。

显然是国航方面说得比较符合事实。那么,既然是乘客有问题,是什么问题?是否就如传言所称是"政治局委员"级别的官员外逃?如果是的话,这将是一起比入美国使馆避难更为轰动的事件。

迷雾一般的事发过程,引发网友的热评:

光诚3:民众感到整件事相当蹊跷,要求公布真相。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首都机场就有关事件发出的消息被数以万计的网民转发和评论,许多人对机场和航空公司提供的信息和采取的行动感到困惑不解。不少网民问,如果航班受到安全威胁,飞机应该立即就近寻找机场降落,而不应飞行7个小时才返航。一些人说,虽然这个航班的航线要穿越西伯利亚以及北美人烟稀少的地区,但接到安全威胁信息后机长应该能找到比北京近得多的机场降落。

有分析人士指,航班飞出7个小时后返航极其罕见,显示飞机上有有关方面非常想要的东西,而且飞机必须在中国境内降落以行使司法管辖权。

网易青岛网友:我们质疑的,你们都否认;你们一再否认的,都被证实;被证实的,最后不了了之。
桑尼班克:无数事实证明,所有出自官方口径的话几乎全都是谎言

再看深航航班的备降。"北京8月31日电(记者耿聪)8月31日凌晨深圳航空公司官方微博发布消息,2012年8月30日22时29分,深航ZH9706航班起飞后收到威胁信息,为确保安全,航空公司在第一时间安排该航班在就近机场备降,23时22分飞机安全备降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截至目前,深圳航空官方微博没有发布进一步消息。

"这是连日来国内第二起航班'收到威胁信息'事件,8月29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一趟由北京飞往纽约的航班因受到威胁,在起飞后7小时返航降落,补发的航班于当天半夜再次起飞。"
对于深航的备降事件,让我们看一看网友是如何评价的吧。

"中华在台湾":
个人判断第二起是假的,它们造假已经成为常态。目的掩盖混淆第一起事件。没有真相之前,又制造一个假象,企图扰乱视听,欲盖弥彰。

一真一假;鱼目混珠;想以假乱真。
网易香港网友:出来否认的,
最终都是事实;出来辟谣的,
最终都被证实;出来宣传的, 最终都是假的。

"想说就说经常":以假掩真障眼法,匪徒惯用技俩。

凤凰网上海市网友:igoodea
一个电话,就能迫降一架飞机,成本很低!

凤凰网四川省成都市网友:一鸿明灭
这是一个撒谎的时代,有了一次撒谎,所以就要永远撒谎下去

凤凰网广东省深圳市网友:licus
什么就"接到电话"?威胁?是地面接到电话了?难道一个匿名电话,就可以使航班迫降吗?这也太随意了吧!!

凤凰网黑龙江省伊春市网友:zhhl661
匿名电话很难查到吗

凤凰网浙江省嘉兴市网友:wsp181412
怎么能就近机场备降呢?应该和那架国航一样飞回襄阳啊,哈哈哈……

凤凰网北京市网友:
以前这样的事不会报导,即使报导也是过了很长时间才报导,现在恰恰相反,有点特别。
……
打开各大论坛,不难看到,除了搅浑水的五毛外,绝大多数的言论是质疑的,可以说,绝大部份人对共产是完全不信任,共产是个骗子已成为民众的共识。共产再像前些年那样愚弄民众已经不可能了。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发生后,中共当局只知掩盖,迟滞补救,国务院参事于建嵘公开批评:"没有如实向社会和老百姓公布事情真相,严重低估了人民群众的智慧。"

二零零八年中国大陆的水果香蕉因传闻含有病毒而一度无人敢食用,香蕉滞销,海南、广西蕉农甚至不得不把香蕉用来喂猪,多少蕉农因此而血本无归。其后,中共当局从台湾进口香蕉,以此弥补市场需求缺口。不少人还觉得党为百姓做了好事,让百姓吃上了香蕉。人们万万不会想到,实质这是卑鄙险恶的共产党在台湾零八年大选之际为影响台湾大选而玩的一个阴毒的花招。为了收买台湾农民的人心,达到让台湾农民投国民党票,赶民进党下台,促国民党上台的目的,让特务散播谣言,说大陆香蕉有病毒,因此而购买台湾农产品。

中共挺国民党贬民进党,并不是因为闹什么台独,所谓的台独不过是中共的幌子。问题的关键在于:与国民党的争争斗斗是共产党执政合法性的基础,多少年来,民众的意识中一直是国共两党的党派之争,"国民党反动派"被赶到了台湾。如果这一历史被割断,大陆与台湾的两党相争,就变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中华民国之争,台湾领导人与大陆领导人的对话就是两个国家元首之间的对话,而不是一个国家的两个党派之间的对话,这就必然威胁到中共执政合法性的基础,这才是问题的关键。为什么中共只提台湾地区领导人,从来不提中华民国总统?为什么中共在工具书《现代汉语词典》中标注中华民国只到1949年?为什么中共从来不称呼马英九总统?这就是原因。

纸包不住火,真相总会大白于天下。无论中共怎样掩盖,都没有用。人民不再是愚民,人民正在觉醒!

2012年8月31日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8-31 23:28:55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时政评论] 真言:连续两起飞行安全遭威胁,你信吗?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