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京传“三不条件”默许日购钓岛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日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遇袭事件有新进展,日本传媒指北京公安局已破案拘捕疑犯,并指两辆拦截丹羽座驾的车用假车牌。丹羽遇袭后昨首度露面,声称中日现时面临困难时期,但却未提及及遇袭问题。而被指外交方面等处理失败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参议院昨通过针对他的问责决议,在野已计划联手迫使野田提早大选。另有消息指,中方就主权提出维持现状"三不条件",包括不允许登岛、不批准调查、不开发;中国网民怒轰如同"卖国割地"!

日本新闻网报道北京市公安局已拘捕袭击丹羽座驾的疑犯,邀请当日陪着丹羽的日本公使齐藤法雄确认,但报道未提及人数。报道指当日齐藤法雄都在车上,看到疑犯样貌,更拍下照片。当局就是根据大使馆提供的相片搜寻疑犯。共同社引述消息指,两辆拦截丹羽座驾的车是用假车牌。

日参议院通过问责野田

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遇袭后昨首次公开露面,座驾也已插上新旗。他昨在北京出席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的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四十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呼吁两国加强沟通,避免因个别问题影响两国大局,但他并未谈及最敏感的钓鱼岛及座驾遇袭问题。而在同一场合的前国务委员、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表示,袭击日本大使座驾是十分无礼行为,指这不是爱国行为,而是害国。

日本国会参议院昨表决以多数赞成通过关于钓鱼岛问题的决议,抗议香港人士登上钓岛及驻华大使座驾遇袭,并强调钓鱼岛都是日本固有领土。同日参议院以一百廿九票赞成,九十一票反对通过针对首相野田佳彦的问责决议,虽然决议案无约束力,但共同社指自民党执政时期的首相福田康夫和麻生太郎都曾被参议院问责,两人都在被问责约三月后下台。

不登岛 不调查 不开发

另据日本时事社引述多名中国负责对日外交官员透露,中国政府针对钓鱼岛问题,已制订了维持现状的对日"三不条件",包括不登岛、不在岛上进行任何资源或环境的调查,以及不在岛上开发建设。报道指官员暗示,中国政府将默许日本政府购岛,如日本遵守"三不条件",中国就不准备采取强硬对抗措施。

消息虽未经中国官方证实,但已引起广大中国网民愤怒。有网民指,日本已在岛上抓中国人,建灯塔,"三不条件"等于默认日对钓鱼岛拥有主权,是"卖国求稳"!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京传"三不条件"默许日购钓岛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