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茅于轼:中国宪法的保护人权是嘴上工夫

2012年05月04日讯】近日,获得弗里德曼奖的中国独立经济学家茅于轼在华盛顿的演讲中表示,尽管中国当局2004年在宪法中加入保护的条款,但那只是嘴上功夫,并没有兑现。

星期四(5月3日),中国知名独立经济学家茅于轼在华盛顿智囊机构卡内基和平基金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仍需加强法治,改善人权。

茅于轼作为一名经济学家,在中国以直言不讳著称。茅于轼说:"如果我们有法治,就必须有透明度,否则,在中国,尤其像在重庆,当主政时,就没有法治,只有一个人在统治,那就是。而在经济改革前,独掌大权的则是。那是非常危险的。"

茅于轼说,有了法治,一切也会变得透明;而法治的目的,也是为了改善人权。他说,尽管中国当局2004年在宪法中加入保护人权的条款,但那只是嘴上功夫,并没有兑现。

茅于轼对美国之音谈及他获得弗里德曼自由奖的想法时说:"这个奖给我个人,我把它看作是对所有中国追求自由的人、追求和平的人的一个鼓励。我想它会产生更多的影响,帮助中国在这方面得到发展。"

弗里德曼自由奖2002年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米尔顿?弗里德曼的名义设立,每两年颁发一次,表彰那些对推动个人自由作出巨大贡献的人。

美国卡托研究所今年3月29日宣布,将今年的弗里德曼自由奖颁发给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以表彰他对推动中国自由市场经济与个人自由的贡献。

今年的弗里德曼自由奖奖金是25万美元,颁奖典礼订于5月4日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

责任编辑:高谦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茅于轼:中国宪法的保护人权是嘴上工夫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