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外媒:以维稳之名打击维权之实(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给参与迫害陈光诚的乡亲们第二封公开信
监控一家的维稳人员

记者章若琳综合报道】大陆维权律师陈光诚在美国驻北京使馆待了6天后,2日离开使馆赴朝阳医院就医。该事件在中美双方达成协商后暂时告一段落。外媒表示,陈光诚事件曝露中共"维稳之恶"的真实社会面貌及其黑手党思维,同时山东地方政府、中央司法系统对此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陈光诚成功逃离软禁寓所后,4月27日在网上发布的视频,讲述他和家人受软禁及虐待的情况。陈光诚形容一家遭到惨无人道的对待,又指地方政府对他实施严密监控,除了住所四周分驻有看守人员外,村内再设有七丶八层监控,此外还有汽车在村外五公里范围巡逻。陈光诚还说曾有政府人员表示当地用在他身上的维稳经费达到数千万,期间还不包括到北京贿赂上级官员的款项。陈光诚最后提问说,到底这一系列的不法行为是地方政府所为抑或是受到中央指派。他相信,若展开彻查,结果将不言而喻。

5月3日,台湾联合报的评论指出,陈光诚只是要维护农村妇女生育权和残疾人士的,而这样一位盲人律师,临沂政府居然用了数百人丶每年花费数千万人民币加以软禁,主要原因,居然是为了"维稳"。

文章还说,在大陆,维稳是一个产业,也是各级政府每年花费最大的项目之一。陈光诚也许不是什么危险人物,但只要和维稳沾上边,临沂当地政府就可以得到可观的维稳经费。

《华尔街日报》3日发表社论指出,中共恶整一个失明人士和他的无辜的家人,这曝露了中共的"黑手党思维",因而对任何够胆挑战其不公不义的人,一律予以攻击;陈光诚在山东遭到非法禁锢和殴打达19个月之久,中央政府难以推卸责任。

《澳洲日報》发表评论文章称,这是人治下的又一个悲剧,体现了中国近些年在建设法治国家中的倒退;在事件的整个过程中,山东地方政府丶中央司法系统对此事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外媒:以维稳之名打击维权之实(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