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湖南溆浦维权人士张学华等人因库区维权遭重判

: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维权网信息员相茹芳报道)本网信息员今天(5月3日)得到消息,因参与湖南省溆浦刘家坪电站库区补助款维权的张学华、张云松、张军武、杨国龙、陈开鹏、陆家稳6人被湖南省溆浦县法院以扰乱单位秩序罪分别判处3年6个月到6个月不等的刑期。

刘家坪电站是一座修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大型电站。2006年后,国务院出台相关政策对老电站库区移民进行后期扶持,并规定库区移民每年每人有600元的扶助款。但这笔款项溆浦县政府一直予以扣留而没有发给库区移民,这就引发了刘家坪库区移民的不满。2011年8月份后,不断有移民到电站要钱要粮,但溆浦县政府对移民的合理要求予以拒绝,从而引发500余人的堵电站大坝事件。张学华、张云松、张军武、杨国龙、陈开鹏、陆家稳等人就是在事件后被溆浦县警方抓捕的。

2012年4月25日,张学华、张云松分别被溆浦县法院以扰乱单位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3年,张军武有期徒刑7个月,其余3人均被判刑6个月。

由于家境贫困加之其他方面的压力,6人的家人在接到判决书后均表示不想再上诉。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湖南溆浦维权人士张学华等人因库区维权遭重判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