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西安河滨丽景苑购房户连续到西安市委请愿(图)

: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维权网信息员于富民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5月2号虽然下雨,陕西省西安市河滨丽景苑购房户二百多人仍然在上午一上班就集体到中共西安市委请愿。大家打着标语,聚集在市委大门口,后来被保卫人员和警察驱赶到大门外西边的人行道上,直到下午下班才离开。5月3号,大家又继续冒雨到市委上访。

据参加集会上访的跟本网信息员说:我们是2010年下半年看到在《华商报》、《三秦都市报》等媒体刊登的售楼广告后,预购了西安河滨丽景苑三期商品住房的。河滨丽景苑三期在西安东郊李家堡村西北边,浐河西岸,共有三栋32层的商品楼。在咨询和购买过程中我们得知,河滨丽景苑的开发方是澎源房地产公司,老总叫高红年,公司向我们出具了规划证、征地合同等文件。当时的售房均价是1平方米3280元,按规定,我们预交了百分之五十的购房款,每户大约为12万到25万元之间,有的已全部缴了购房款,最多的购买门面房的单人预交了210万,四百多户的预交款约为9千万元。

购房时开发商承诺,到2012年年底给我们交房,后来又推迟到2013年8月交房。到2011年冬天我们就发现工程停工,河滨丽景苑咨询中心的人答复我们说今年春节后开工,但春节后两个月仍未开工。我们多人多次到工地察看,见工地仍是只有一个打了护坡的基坑,不见任何人员和设备施工。我们四处打问,听说是开发手续没办好,浐灞管委会要求交6千万元(有的说1亿)的土地出让金。到底是什么原因?怎样解决停工的问题?折腾来折腾去我们会不会钱房两空?我们买房为居住,为买房我们倾注了所有的积蓄,许多人还要借贷,我们拖不起也赔不起。我们心急如焚,已经到西安市政府上访三次、中共西安市委上访无数次,陕西省政府、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也上访过几次了。到北京上访一次,叫我们回陕西解决。我们并以挂号的形式多次向上述机构邮寄过文字材料,杳无回音。

在我们上访西安市信访接待中心时,灞桥区贾副区长、浐灞管委会土地局孙副局长到场说这个楼盘开发不合法,说我们"是法盲","上当活该"。对这20亩地要挂牌排卖,我们有意见,可寻求司法仲裁解决。可西安市仲裁委员会说合同不到期不受理,法院说不经仲裁法院不予立案。我们求告无门,走投无路。

澎源房地产公司的开发项目,早在2001年就得到灞桥区计委下达的《开工通知》,2002年就得到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的取得开发计划的批复。这个开发项目一期是2001年开工的,当时还属灞桥区管辖,现在进行的是三期,移交给浐灞管委会管辖。前两期早已交付使用,怎么到了第三期就"不合法"了呢?说"相关手续不全",这是多年来商品住宅房开发中的普遍现象,政府允许开工后继续完善手续。在2010和2011年两年间,澎源房地产公司在那么多报纸媒体刊登广告,到处散发售房小广告,在西安东西南北四处设立售房点售房,灞桥区政府和浐灞管委会为什么都不说"楼盘不合法"?现在我们预交款一两年了,突然冒出"不合法"的问题,这到底是什么原因?这不是简单一句"政府部门监管不力"可以交代过去的。

我们的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我们掉进了火坑!购房者家庭成员都吃不下,睡不着,离婚、父子母女反目、一病不起的比比皆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的绝境,我们真想到了跳楼、自焚……

最后上访者说:我们强烈要求党和政府尽快解决我们购房户面临的问题,解决我们的住房问题,把我们从绝境中救出来。

本文标签:,

西安河滨丽景苑购房户连续到西安市委请愿(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