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加国华裔女法官主持新移民入籍仪式(组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华裔入籍法官冯翁惜卿4月27日在湖滨约克堡为40名新移持公民入籍仪式。有协助新移民的华裔义工表示,看见新移民解决语言障碍,重获专业资格,在加国安居乐业而感到高兴。

仪式前举行分组讨论

在入籍仪式前,志愿团体加拿大公民机构(Institute For Canadian Cittizenship)与各参加入籍仪式的新移民举行分组讨论,希望透过该机构的义工与他们的交流,使新公民明白作为一个加拿大公民的重要性及参与性,使他们将来积极参与社区活动。

华裔义工冯洁芳在小组讨论后表示,她已经是第三次参与公民入籍仪式前的分组讨论。她听到移民在众多选择中,选了移民加拿大,而其中一些并不懂英语的人士,最初遇到的困难是学习英文;另一困难是重获专业资格。

她表示,在今次讨论中,有一名护士讲述了她如何经过学习及考试,在本地重获其注册护士专业资格。虽然新移民的适应过程是艰苦的,但最后能在加国安居乐业是十分值得高兴的。

当冯洁芳被问及联邦政府要在公民入籍考试中加入英文项目时,她表示曾在小组讨论中与新公民谈及入籍考试,这些新移民都表示十分容易。她认为当移居到一个国家居住时,至少要懂得或学习当地语言。她称,移民是一个成为当地社区一分子的承诺,所以应该要学习英文或法文。因此,她基本上是赞成公民入籍考试中加入英文项目的措施。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加国华裔女法官主持新移民入籍仪式(组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