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华邮漫画:美国“瞎子”领陈光诚 同坠中共虎口

2012年05月05日讯】(记者唐玉书综合报导)《华盛顿邮报》网站政治栏目刊出了一则讽刺的漫画动片:本来拄着柺杖自己走得好好的,不幸被同样是"盲胞"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一带,带歪了,带到了中共的虎口圈套,"卡"一声,被逮住了……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opinions/telnaes?hpid=z3)

中国勇士,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的命运近日成为举世关注的焦点。人们把他比作为"中国人的灯塔"、"中国的希望"。

在过去近十年里,他坚决勇敢的为中国人的人权和尊严不懈的努力,并于两周前以惊人的勇气、智慧和毅力,在几位冒险相助者的帮助下,成功逃离中共对他长达19个月的监禁,最终进入位于北京的美国大使馆,得到美国的庇护。

随后,他在网络上公开了他对中国的讲话,请求对他所在家乡地方政府的违法迫害他及家人的残暴行为给予彻查并严惩,保证其家人安全和依法惩治腐败。这些举动和事实让多少人为之雀跃,人们似乎终于看到了他重获的希望,看到了中国人权的希望。

美国和中国没有抓住这个历史机遇

但令人倍感遗憾的是,美国和中国没有抓住这个历史机遇,再次让彼此的经济利益凌驾于之上。美国作为世界人权盟主,没有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最大可能的捍卫陈光诚的权力,也没能毫不含糊的加入他的正义呼声,为推动中国的人权而奋力一搏!

在5月3日的美国会听证会上,一位来自中国的曾多次试图探访陈光诚,遭地方当局毒打和迫害的王女士说,一直以来,世界上这么多善良有正义感的人们时刻关注着陈光诚和他的故事,因为他是中国人的灯塔。

她说,陈光诚事件是推动中国人权改善的一个良好契机,我们期盼此事能有善果。她呼吁全世界的媒体再次高度关注此事的发展,给陈光诚一个交代,不要让人们曾经的努力付之东流,这样所有关心他的人们才能心安。

此事件目前的状态正像这幅漫画所讽刺的,美国这次没有担当好自己的角色,没有完成使命,却成为了中共的口食。

王女士呼吁全世界的媒体再次高度关注此事的发展,"大家共同努力" 给陈光诚一个交代,不要让人们曾经的努力付之东流。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华邮漫画:美国"瞎子"领陈光诚 同坠中共虎口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