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中国外交部:陈光诚可以出国留学(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陈光诚在美国大使馆内与骆家辉交谈
2012年5月2日,在美国大使馆内与美国驻华大使交谈.
REUTERS/US

为解决陈光诚想去美国,又不愿意政治避难的问题,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正在寻求让其到美国留学的途径,而陈光诚也曾经收到美国纽约大学的邀请。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回答记者询问表示:作为一个中国公民,陈光诚可以像其他中国公民一样,依法通过正常途径到有关部门办理有关手续。

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4月22日从软禁家中逃出,之后进入美国驻北京使馆,中美为解决这一问题达成了一个并无实施保证的协议。中美对话开幕前一天,接受协议的陈光诚离开美国使馆,进入北京朝阳医院治疗。与其家人汇合后,陈光诚了解外界更多情况和家人所受到的迫害,感到受到威胁,因而改变主意,要求离开中国,前往美国。

美国国会周四则举行中国人权听证会,并联通陈光诚的手机,陈光诚说:"我希望到美国去休息,我已经有10年没有休息了。""我希望能见希拉里国务卿。我希望能获得她更多帮助。"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的傅希秋呼吁美国政府向中国政府施压更大压力,要求后者尽快给陈光诚发护照并让他出国。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中国外交部:陈光诚可以出国留学(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