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4日星期三

江苏访民蒋湛春祭典杨佳遭酷刑 自杀未果

2019年清明,蒋湛春杨佳,遭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关押至今。(维权网)

大纪元2020年10月13日讯】(记者胡元真采访报导)2020年9月23日,镇江市京口区法院对蒋湛春“寻衅滋事罪”一案延期审理。

自2019年9月26日,蒋湛春被无故抓捕后,已经被关押了1年多。2020年7月,代理律师会见蒋湛春时,发现他无法行走。他告诉律师,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被打的受不了,曾试图上吊、割腕

2020年9月23日,江苏镇江市京口区法院对蒋湛春“寻衅滋事罪”一案延期审理。自2019年9月26日,蒋湛春被无故抓捕后,关押至今。(受访者提供)

访民祭典杨佳遭抓捕被污“寻衅滋事”

2019年清明节期间,蒋湛春到福田公墓,买了鲜花,祭典杨佳。代理律师表示,蒋湛春被关押至今,多次提审时,被多次问到祭典杨佳的事情。但蒋湛春是零口供,在被提审时,一直保持沉默。

2008年7月,北京青年杨佳持刀杀死六名上海闸北公安分局警察,四个月后被执行死刑。杨佳杀警后,他的一句“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引发前所未有的民间共鸣。据媒体报导称,2007年杨佳在上海火车站租了一辆自行车,被警方认为涉嫌购买赃车,以盗窃罪名将其拘留。在这期间,杨佳遭遇警方暴打,其性器官受损害,造成可能无法生育的后果。

蒋湛春妻子马玉珍告诉大纪元记者,2019年9月26日,蒋湛春在河北打工时,被江苏省镇江市润洲区公安分局抓回镇江,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被关在镇江市看守所。

28天后,被镇江市京口区公安分局变更强制措施,改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先后被关在句容市北山水库、丹徒区人武部、镇江市看守所旁边的威达驾校。

蒋湛春被监视居住到2020年2月27日,又转为刑事拘留,被以“寻衅滋事、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关到镇江市看守所。

蒋湛春在监视居住期间,遭到警察和保安的拳打脚踢,他曾经用网线上吊,被抢救下来;割腕自杀,被缝了6针。

蒋湛春坐冤狱472天为维权死磕到底

2015年,蒋湛春被当局陷害敲诈勒索罪,被关押472天。2017年,被无罪释放。丹阳市判决国家赔偿和精神损害抚恤金,并“恢复名誉、赔礼道歉”。马玉珍表示,对于判决结果并不满意,当局并没有做到“恢复名誉、赔礼道歉”,仍在申诉。

2015年,蒋湛春被当局陷害敲诈勒索罪,被关押472天。2017年,被无罪释放。丹阳市检察院判决国家赔偿和精神损害抚恤金,并“恢复名誉、赔礼道歉”。(受访者提供)

蒋湛春的朋友透露,蒋湛春因2008年在火车站受到民警暴力脱衣检查,并遭到铁路民警的殴打和非法拘禁后,到当地信访部门反映问题无果后,走上了上访之路。

2009年3月11日,初次到北京上访的蒋湛春,就被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的截访人员带回镇江,关押在东吴宾馆(黑监狱)。

在被关押期间,蒋湛春被铐起来,遭到警察和黑社会人员的殴打,并被拿走钱、身份证、等私人物品。

蒋湛春在黑监狱中,遭多人殴打致昏迷,被120急救车送到镇江市中医院急诊室救治。因伤情严重,医生通知了马玉珍。在医院,又有黑社会人员阻止医生给蒋湛春看病,并打伤了赶来的马玉珍和她叔叔。

随后,蒋湛春多次到北京上访,多次被截访,并被关黑监狱,行政拘留3次,刑事拘留2次。

马玉珍因户籍所在地镇江市丹阳村干部强占土地、不合理土地补偿等问题,也走上了上访维权的道路。

为了维权,从2013年5月到2015年5月,马玉珍先后15次到北京。每次都是被抓后,或拘留或取保,之后被户籍所在地的截访人员押回镇江。

无辜孩童也遭殃被打被强制送孤儿院

据马玉珍透露,2015年7月10日,蒋湛春去北京上访期间,丹阳市连湖和街道办事处的官员给马玉珍打电话,让她去协商蒋湛春的事情,就这样马玉珍和三个未成年的孩子被骗到黑监狱,大儿子14岁,二儿子9岁,最小的孩子只有5个月。母子三人被关押了70多天,在被非法拘禁期间,大儿子被看管人员打伤。

马玉珍表示,当时警察利用孩子需要吃奶粉的事情威胁她,为了喂饱孩子,她不得不违心的按照警察的要求录口供。

未满周岁的孩子被强制送到当地孤儿院,一周后被送回时就得了肺炎高烧不退。马玉珍表示,医生让孩子住院,看管的人却不让孩子住院。马玉珍每隔3个小时喂一次退烧药,连续高烧3天后才退烧。

2016年1月28日,马玉珍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2年,关押在江苏南通女子监狱。2017年11月22日释放。

马玉珍表示,家里经济条件很差,靠借钱度日,出去打工又经常被警察和截访人员送回原籍。孩子因被强制送去孤儿院的经历,看到警察就害怕,孩子们的心灵受到很大创伤。

江苏访民蒋湛春祭典杨佳遭酷刑 自杀未果(图/视频)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via 江苏访民蒋湛春祭典杨佳遭酷刑 自杀未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