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星期六

蓬佩奥要驱逐所有孔院 赵立坚胡锡进跳脚

美国国务卿多次表示,的“”伪装成文化语言机构,但实质上是中共的大外宣。他在10月15日再次提出要求,在美国的年底前全部关闭。

这个消息立刻刺痛了中共外交部和官媒,中共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周五(10月16日)要求美国“纠正错误”,而党媒《环球时报》也发文说“美国缺乏自信”。

蓬佩奥在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务院要求在美孔子学院年底前全部关闭,前一天他还表示,对于那些持美国签证、代表中国(中共)参与孔子学院运作的人,美方也希望确保他们无法再进入美国课堂。

今年8月,美国宣布将孔子学院美国中心注册为外交使团。

赵立坚声称,美国取消孔子学院是“严重违背两国民意,必将遭到美国有识之士的坚决抵制”,要求美方“立即纠正错误”而且“如果美方这样做,中方保留进一步作出反应的权利。”但他没说中共要做出什么“反应”。

这一消息立刻引来热评,有人说,“热烈庆祝孔子学院被驱逐出美国!”

还有网友对赵立坚说,“傻瓜,蓬佩奥正在纠正错误。”

“赵立坚四月关于病毒的推特请向美国人民道歉!”

“关键是对等,应该允许美国政府来办相关机构,交流须是双向的才能长久。”

“中共不得干涉美国内政。”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via 蓬佩奥要驱逐所有孔院 赵立坚胡锡进跳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