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

深圳特区40年会延迟半小时开始 李嘉诚未上榜

总书记出席经济建立40周年大会。图为央视直播画面显示习近平准备拿水杯。(视频截图)

今天(14日)上午,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此次大会表彰的40名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名单中没有首富诚。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南下视察,10月14日上午出席在前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不过,央视等直播平台并未在上午10时播出大会现场画面,而是延迟半小时至10时30分才开始。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大会是从上午10时开始的。苹果日报指,今年的大会原定也是上午10时开始,但是却延迟半小时,当局也未解释原因。

另外,此次大会还会表彰40名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其中有3名是香港人,分别是胡应湘、徐扬生、李泽湘。合和实业有限公司创办人胡应湘,1980年起于在珠三角投资广深高速公路、深圳罗湖及皇岗口岸等工程;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扬生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李泽湘是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兼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及大疆创新的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该名单中没有香港首富。而深圳特区30周年时,时任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则高规格接见李嘉诚。

从2013年以来,李嘉诚就开始大举抛售大陆及香港资产。2014年时,他以57.5亿元的价格,卖掉了北京三里屯地标建筑盈科中心;2015年以5.2亿元的售价卖掉了香港新界商业地产物业盈晖荟等。

今年7月23日,长实集团还以78.47亿元的交易对价,出售了开发时间长达16年之久的成都南城都汇项目的住宅、商业单位及停车场。

在去年的香港反送波中,李嘉诚在报纸上登广告影射中共。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via 深圳特区40年会延迟半小时开始 李嘉诚未上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