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星期六

抗中共威胁…印度接收第2批飙风战机:对敌人传递强烈信号

在中印部队继续在拉达克边境对峙之下,将于11月的第一个礼拜接收第2批飙风(Rafale),且在几天内立刻投入使用,以因应威胁。

将于11月的第一个礼拜接收第2批飙风战机。(示意图/

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ANI)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第2批飙风战机约3到4架,预计11月的第一个礼拜抵达位于哈雅纳省(Haryana)的安巴拉(Ambala)空军基地。

在中印部队5月初于拉达克东部爆发对峙与冲突后,印度请法国加快交机脚步,已于7月接收第一批5架飙风战机,莫迪于9月10日举办启用典礼。印度空军并把这些飙风战机派往拉达克冲突地区上空执行飞行训练,以适应环境,藉此对中共产生吓阻作用。

在印度空军接收第2批飙风战机后,印度空军将拥有8到9架飙风战机,战力更加增强。消息人士说:「鉴于目前的局势,它们(第2批飙风战机)将在几天内投入使用。」

根据印度的客制化要求,飙风战机可携带SCALP巡弋飞弹、流星(Meteor)中程空对空飞弹和「榔头」(HAMMER,Highly Agile Modular Munition Extended Range,高敏捷模组化延长距离)的中程空对地飞弹等近10吨的武器,将让印度空军有能力的先进战机,填补与中共空军的战力差距,被印度媒体称为是「战争规则改变者」。

印度空军更认为,在飙风战机成军后,可对付中共自行研制的匿踪战机歼20。

印度砸下94亿美元向法国订购36架飙风战机,首批5架9月10日正式服役时,长辛赫(Rajnath Singh)表示,这些战机是对印度的敌人所传递「强烈信号」。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中央社



via 抗中共威胁…印度接收第2批飙风战机:对敌人传递强烈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