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星期六

苹果获40页密件 曝光为拜登次子打开中共政商圈大门的神秘人是…

进入倒数计时,民主党候选人拜登(Joe Biden)民调支持度领先,可能入主白宫。然而,拜登家族不断遭到爆料,在美中关系紧张的气氛下,拜登父子过去40年与中国的密切往来,更被狂打猛轰。据《苹果》独家取得的一份近40页、全英文机密调查报告,过去10年帮拜登次子杭特在带门路、找关系的,竟是一名神秘的台湾商人。

大选进入倒数计时,民主党候选人拜登(Joe Biden)民调支持度领先,可能入主白宫。然而,拜登家族不断遭到爆料,在美中关系紧张的气氛下,拜登父子过去40年与中国政商圈的密切往来,更被狂打猛轰。据《苹果》独家取得的一份近40页、全英文机密调查报告,过去10年帮拜登次子杭特在中国政商圈带门路、找关系的,竟是一名神秘的台湾商人。

杭特(Hunter Biden)被发现曾利用副总统老爸的关系施压乌克兰;拜登涉外的争议中,杭特一直在火线上。《苹果》透过某在线情报交流渠道,取得拜登家族在中国关系的调查报告,赫然发现拜登父子的牵线人,是现年约57岁的林俊良(Michael Lin)。

来台曾设宴款待助杭特访中6次。

据调查,林俊良是政大国贸系、美国名校耶鲁大学管理硕士毕业,在台湾的数位公诚、金鼎证券待过,但他过去十余年则大多穿梭在美国与中国的政商高层间。根据美国秘勤局(USSS)的随扈纪录显示,杭特在其父任副总统期间,至少访问中国6次,都可看到林俊良居中穿针引线。林俊良在中美政商圈的特殊角色,也曾引起台湾国安单位怀疑他是否有什么敏感身分。

■拜登次子杭特曾因台商林俊良牵线来台(右图,翻摄桑顿集团官网),工商建研会作东款待,吴敦义女儿吴子安也出席。拜登(左图左,翻摄网络)家族透过林俊良所创办的桑顿集团,也与中国政商界有密切往来。图为两人2017年合影。

图片来源:苹果新闻网

熟悉美中台政情人士分析,以拜登「亲中而对台湾淡漠」的态度,若他当选,提拔林俊良这样的人在美中台关系上呼风唤雨,会对台湾产生何种影响,值得关注。

事实上,林俊良不只替杭特在中国牵线,更曾把线拉到台湾,帮他寻找资金。

据调查,2011年4月16日至20日,杭特曾以地产基金(Rosemont Real Estate Acquisitions Fund)资深顾问身分,低调访台;其中第二天,国民党色彩浓厚的工商建研会,就在世贸联谊社设宴款待这群身份特殊的客人。

美方8名与会者中,3人是政治圈的权贵政二代。除了副总统儿子杭特,还有与林俊良合创桑顿集团的詹姆士·博格(James Bulger),他是麻州前州议长儿子。

另一位Devon Archer,则与奥巴马的国务卿克里关系密切。他与凯瑞的继子是耶鲁室友,克里2004年有意参选总统时,他是幕僚要角,而他在2005年也与凯瑞继子,共同创立Rosemont Capital公司。

促成饭局的林俊良,则是以「美国立法领袖基金会」(SLLF)亚洲分会会长身分参加,SLLF是美国极具政商影响力的组织,也是林带着杭特等政二代在中国跑跳的靠山。

为因应饭局中政二代的身份对等,建研会把脑筋动到当时行政院长吴敦义头上,邀请吴的长子吴子廉出席,但因吴子廉没空,后来改由吴敦义女儿吴子安出席,成为饭局中的另一焦点。

除了吴子安,台湾的出席人员,都是建研会英语较流利的成员,包含理事长吴嘉璘、副理事长雷祖纲、橡胶公会理事长徐正冠、福寿实业董事长洪尧昆、金御企业董事长康明渊等12人。

《苹果》访问其中几位与会者,大多都称多年前的事忘记了,不愿多谈。其中一名与会者形容,杭特相当低调,连大合照都站在最后面,「感觉对亚洲很陌生,可能是第一次来台」;也有人说:「他(杭特)看起来蛮正规的,不像贪官污吏,席间很沉默,也不像是生意人。」

有人询问杭特公司经营的业务,杭特表示,地产基金通常分两种,一种是有股权,一种是只能分红,而他的基金不同,作法是先问投资人有无兴趣投资,如果连寄三次都没兴趣,之后就不会再寄资料给你了。

杭特当时也提到想将台湾当作hub(投资中心),只是后来没有再来台扩张版图。有与会人士说:「如果拜登选上,小拜登(杭特)就有可能再来了。」

至于林俊良,接触过的人对他没啥好感,因他姿态高,明示与他交往有好处,让人觉得不是很舒服。

攀上美国政二代打进两岸政商圈。

但林俊良绝非等闲之辈。在美国,他借力于自己耶鲁硕士的学历与关系,巧妙攀上杭特、博格等政二代,还取得SLLF当靠山,成为打入中国高层的依恃。

虽然在过去十多年曾风光过,但特朗普【相关阅读:天目所见:武汉肺炎的两种来源】上任后美中关系紧张,台湾的国民党又失势,林俊良这几年少在台湾活动。相关人士透露,好像听说他在中国因金钱纠纷被投诉,被限制出境,无法回台,目前可能在北京。

《苹果》致电林俊良多支中国和台湾的手机门号,但都停用或未开机。记者联络上林的妹夫段先生,他则说已和林有约一年没联络,不知联系方式,也不清楚他是否在中国。记者留电邮给林俊良,至截稿前并无回信。

■《苹果》独家取得全英文密件,揭开拜登次子钱进中国秘密。

■林俊良(后排右3)安排杭特(前排中)访台会见工商界人士,桑顿集团共同创办人博格(后排左4)也在场。翻摄桑顿集团官网。

■2012年林俊良(右1)曾安排美国政治人物,会晤时任副总统吴敦义(右3)。翻摄桑顿集团官网。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苹果日报林巧雁、韩政燕、程远述/台北报道



via 苹果获40页密件 曝光为拜登次子打开中共政商圈大门的神秘人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