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

不确定因素下粮荒威胁中国 中共竟大手笔“撒米” 网友骂爆

粮食危机威胁中国,中共出口粮食至非洲。

中共总指示勿浪费粮食后,科学院又在一份最新报告中透露中国未来可能缺粮1.3亿吨,拉响粮食危机在即的警报。但另一方面,中共却继续向非洲大量出口粮食。

推特账号@红朝末年观察日前发布一段视频透露,中国援助非洲3万吨,于8月18日装船准备运出,“所以禁止大家浪费粮食的努力还远远不够啊,下一步吃饭不仅不得点菜,还要捐点出来…三天吃一碗粥就差不多了。”

的批评一针见血:“大撒币,大撒粮这个恶棍!”“共产党太邪恶!本身国内灾情不断,粮食欠收,自己的粮食还从国外买,还把自己的粮食捐出去,这简直就是人为造成饥荒,作为控制老百姓。你这一招够狠毒啊。”“口口声声代表14亿人,这个捐赠他问过我们吗?我们同意吗……mlgb”“大米换席位”“最近联合国是不是又要投票了。”

中华经济研究院大陆经济所所长刘孟俊19日对中央社分析说,非洲猪瘟、美中贸易战、中共病毒(2019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及水患等,都为中国粮食安全增加了不确定因素;另一方面,经济方面却出现偏离粮食安全的发展,如中国人嗜食小龙虾,农民们纷纷进行经济养殖,甚至发生排挤既有粮食生产空间的现象,对粮食安全形成挑战。

在上述种种因素作用下,不仅民间再三示警,甚至官方也传递出粮食短缺在即的信息。例如,中共副总理在19日的相关会议上就强调农业“抗灾夺丰收”。

胡春华在这场名为“全国农业恢复生产夺取秋粮丰收”的视讯会议上要求:迅速组织农民,全面展开作物灾后生产恢复,抓紧修复灾毁农业设施,强化资金、物资和技术等支持保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的不利影响;要抓好秋粮田间管理,加强草地贪夜蛾、稻飞虱和稻纵卷叶螟等病虫害防治;严密防范台风、洪涝、乾旱、早霜等气象灾害。

虽然胡春华提出的要求是“确保秋粮全面丰收到手”,但从他提出的具体要求中不难看出中国粮食收成目前面临的重重威胁。

中国社科学院也在8月17日的一份农村发展报告中指称,从2021年至2025年的第14个五年计划期间,中国可能缺粮1.3亿吨,其中三大主粮(小麦、大米和玉米)的供应缺口大约为2500万吨。

8月18日 厉害国装船3万吨大米援助非洲。
才3万吨,这个数字和领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哥形象差的很远呐,至少要二百亿吨。 所以禁止大家浪费粮食的努力还远远不够啊,下一步吃饭不仅不得点菜,还要捐点出来。过午不食也太奢侈,三天吃一碗粥就差不多了。 pic.twitter.com/bLAykMstO8— 红朝末年观察 (@DynastyEndChaos)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ugust 18, 2020

来源:希望之声



via 不确定因素下粮荒威胁中国 中共竟大手笔“撒米” 网友骂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