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2日星期六

美7月对印太军售创纪录 提高区域防御能力

作者: 陈霆

周四(8月20日)表示,7月份美国对地区盟国核准的军售金额创下历史纪录,高达320亿。这个数字主要来自日本购买的105架F-35“闪电II”战斗机。图为F-35战机。

周四(8月20日)表示,7月份美国对盟国核准的军售金额创下历史纪录,高达320亿美元。这表明,随着对亚太地区表现出更多的侵略性,美国将进一步支持印太盟友,提高其能力。

据日经新闻报导,美国国务院政治军事事务助理国务卿克拉克‧库珀(R.Clarke Cooper)在向外国媒体发布的视频简报中说:“上个月,是美国国务院史上第二高的国防贸易月。”

库珀说,这一数字主要来自日本以231亿美元购买了105架F-35“闪电II”战斗机。这也让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之后,拥有最多“闪电II”战机的国家。

日经新闻指出,国务院7月份通过的武器清单可表明,美国正积极加强印太地区盟国的空、防卫力量。

其中包括:向印尼出售了8架V-22鱼鹰式倾斜旋翼机,价值20亿美元;向台湾提供“爱国者三型”(PAC-3)导弹的6.2亿美元升级方案;向韩国提供“和平氪星”(Peace Krypton)侦察机2.5亿美元的升级方案;向菲律宾出售AH-64E阿帕奇直升机、AH1-Z毒蛇攻击直升机以及轻型支援船,总计共约20亿美元。

库珀表示,美国与合作伙伴“一同向前”,并继续确保他们的设备与美国“可以互相操作”。

同时,库珀也谈到了美国正加强与的国防合作,并指印度为中共的“民主邻国与竞争对手”。

库珀也重申,美国将依照《台湾关系法》持续帮台湾提升自我防卫能力,并强调,台海稳定对美国有深切的利益,与必须信守的承诺。

来源:大纪元



via 美7月对印太军售创纪录 提高区域防御能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