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2日星期六

千年古塔围墙被冲毁 居民傻眼:…

中国6月以来就受到暴雨所苦,许多地区豪雨成灾,近日在辽宁就发生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插曲,原来在当地有个知名的千年古塔「辽滨塔」,该古塔已经有1000年左右的历史,为了保护古迹就在外围建了围墙,然而近日一场暴雨过后,才盖1年的围墙竟然被冲毁,反观千年古塔则毫发无伤。

围墙是去年才盖的。 

据《凤凰周刊》报导,这起事件发生在辽宁沈阳,8月19日当地降下一场暴雨,然而暴雨过后却发现,辽滨塔周围1年前才新建的围墙居然倒塌了,且范围超过100公尺,从影片中可以看到,围墙的部分有些是整面倒塌,有些则是倒一半露出里头的红砖,看起来相当脆弱。

这座辽滨塔建于西元1114年,这里是古代著名的渡口和交通要道,更是当时的,该塔是一座八角十三层密檐青砖塔,1992年门为保护古迹,决定抢修辽滨塔,2003年时辽滨塔还被当地政府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千年古塔毫发无伤。

没想到一场暴雨千年古塔毫发无伤,为了保护古塔而建的围墙却当场倒塌,当地居民笑称「建1年的墙塌了,千年的塔没事,证明古人修的东西结实,纷纷留言吐槽「古人都是一根筋,不知道修修补补里面的油水」、「连个墙头都叠不好,你说你还能干啥」、「古人修建筑,质量不好诛九族的」、「塔:笑死了」、「塔哭了:我站了一千多年容易吗」。

许多人更表示这样的,根本就是「再建离远点,别让外墙把古塔砸了,这样保护不好」、「所以这个建筑质量还用比较吗?千年的屹立不倒一年的垮了」、「工程这是中国特色」、「千年古塔犹立,昨日新墙已倒」、「对比一下良心在哪」。

网友纷纷吐槽豆腐渣工程。

来源:三立新闻



via 千年古塔围墙被冲毁 居民傻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