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

中朝导弹遇克星 美日拟布千枚小型卫星成天网

面对威胁,在未来几年内将斥资90亿美元,以布署千余枚的低轨道小型,并组成一个防卫,以此来解决中共与朝鲜的导弹威胁。

卫星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面对中共与朝鲜的导弹威胁,美国和日本在未来几年内将斥资90亿美元,以布署千余枚的低轨道小型卫星,并组成一个防卫天网,以此来解决中共与朝鲜的导弹威胁。

根据《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报导指出,此举主要是冲着中共、俄罗斯及朝鲜等国的核武发展。在此之际,各国已将太空视为战争的最后场域了。

中共在国防预算方面,今年提高了6.6%,大约1,800亿美元。且北京也大约有2,000枚可以打击日本的中程导弹,及拥有数百枚的核弹头。有专家指出,在未来的10年内,中方的核弹头数量,还将增加到一倍以上。

而朝鲜亦拥有数百枚的中程导弹,甚至其利用远程导弹与核武来与美国展开周旋。

报导中说,这些导弹皆是依照简单的抛物线轨迹飞行的,能够透过日本与美国布署的卫星及雷达系统来进行追踪。在日本神盾舰上,布署了拦截器及地对空爱国者导弹的任务,即是在一旦发生冲突之时,能够击落来袭的导弹。

不过,中共、俄罗斯及朝鲜,正在研发新型导弹,试图来逃避美国与日本导弹防御系统。中共与俄罗斯的高超音速导弹,可以在低空飞速飞行;朝而鲜也正在试验能改变其弹道的导弹。

因为当前的卫星网络是在36,000公里的高度运行的,所以非常难检测到中、俄、朝这些新导弹。而地面雷达亦无法完全胜任此项任务,这引发了人们的忧心,也就是导弹防御能力将会丧失能力,以致削弱了对于敌对国家的威慑作用。

美国为了解决此问题,计划于300公里至1000公里之间发射了低轨道卫星。华盛顿希望能够发射1,000多颗的微型观察卫星,其中有200颗能够配备用在导弹防御的热探测红外传感器。

而在日本方面,也准备加入此行列,而与美国合作传感器开发及卫星小型化。同时东京也将考虑承担在日本各地所建立的卫星网络的部分责任及相关费用。

其实,常规卫星的制造与发射的成本高达数亿美元,而美国和日本准备要开发的小型卫星的费用,约在500万美元。由于其靠近地球表面及广阔的覆盖范围,将使卫星可以收集到更详细的信息。

卫星网络将会包括配备光学望远镜及定位系统的单元。这些卫星将可以掌握到军舰、战机及地面部队的动向,亦将更容易可掌握中共于钓鱼台附近的活动。

此系统将会允许日本与美国加强情报共享,双方将能够深化对付中共战略合作。

美国将会在2022年发射30颗的实验卫星。而日本也将为2021财年预算提案分配用在红外传感器开发方面的资金。

目前俄罗斯与中共已发展杀手卫星,能够致使其他国家的卫星失去能力。如今美日发展大量的卫星群,即使一两颗卫星无法使用,那么还有其他的方案能够替代。

来源:看中国



via 中朝导弹遇克星 美日拟布千枚小型卫星成天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