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星期三

【内幕】公安入驻 哈市二院“监狱式管理”(组图)

确诊病例郭某居住的小区封闭管理,包括周边他到过的超市、餐馆全部关闭。(视频截图大纪元合成)

黑龙江省因为(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再度爆发,最近被点名批评。大纪元新近获得黑龙江内部防疫文件,文件披露了中共动员,对哈尔滨市第二实施“不出不进”的式管理。

疫情严峻公安进驻哈市医院“不出不进”

黑龙江哈尔滨市4月份再度爆发的疫情,到底有多严重?中共声称感染数十人的“官方”数据并不被人相信,无法反映哈市和黑龙江的真实疫情。

不过,大纪元获得的黑龙江省防疫文件,披露了中共直接动用公安,将哈市医院变成监狱来监管的内情,暴露出病毒感染的严峻程度。

4月20日,陆媒报导说,发生院内感染的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已被关闭,院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但大纪元获得的政府防疫文件显示,中共认为普通的封闭管理还不够。

文件披露了,4月23日黑龙江省委赴哈尔滨疫情防控指导组针对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出台了《关于对哈市二院院感疫情的工作建议》。

4月24日,哈尔滨防疫指挥部以“特急”密文形式,将该建议下发哈尔滨市各区县(市),要求全市医院按此文件研究市二院院感问题,并制定方案,做好培训。

大纪元获得的哈尔滨市防疫指挥部转发《关于对哈市二院院感疫情的工作建议》的特急通知。(大纪元)

《工作建议》称,哈市二院发生院内感染主要是因为:医院对防疫重视不够,内部传染病规章制度不完善,部分医护个人防护意识薄弱,以及监管不到位。

黑龙江省赴哈指导组在《工作建议》中提出,对哈市二院“实行完全封闭式管理”。

所谓“完全封闭式管理”,其实就是监狱式管理,要求“在市二院已经采取封闭管理的基础上,要加强公安力量,绝对保证医院内所有人员不出不进”,在医院内部也要“杜绝病区间人员流动”。

中共在《关于对哈市二院院感疫情的工作建议》中要求“加强公安力量”,对哈市二院实施监狱式管理。图为中共文件截图。(大纪元)

中共在《关于对哈市二院院感疫情的工作建议》中要求“加强公安力量”,对哈市二院实施监狱式管理。图为中共文件截图。(大纪元)

《工作建议》还要求,加强对医院内病患、医护人员,以及出院患者和陪护的隔离控制。例如对已经转入指定宾馆进行隔离观察的127名患者和66名陪护,要由哈市安排“专人管理”,还“至少要保证21天的集中隔离观察”。

省委施压市委无阻疫情再爆发

4月16日,黑龙江省成立了省委赴哈尔滨疫情防控指导组,由副省长王永康带队,指导督促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此举相当于黑龙江省委施压哈尔滨市委。4月23日省委赴哈指导组出台《工作建议》,就是黑龙江省委直接插手哈市的防疫指挥工作。

王永康称,习近平已经对哈尔滨疫情防控做出多个批示。据陆媒报导,当时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哈尔滨市胸科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经有13人因为疫情失控遭处分,其中二院院长徐勇被撤销党内、行政撤职。

大纪元获得的黑龙江省防疫指挥部4月19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就诊患者新冠排查持续做好院感防控工作的通知》截图。(大纪元)

除了处分涉事医院人员外,中共黑龙江省政府还针对哈市医院的院内感染问题,密集下发文件。

大纪元之前披露了中共黑龙江省防疫文件,其中黑龙江省防疫指挥部4月19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就诊患者新冠肺炎排查持续做好院感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哈医疗机构患者精细化管理指导意见的通知》,主要就是针对哈市二院和哈医大一院发生的院内感染所采取的措施。

据陆媒报导,哈尔滨此轮疫情,主要是因为确诊病人郭某的密切接触者陈某,在住入哈市二院和转入哈医大一院时都未做核酸检测;同时,在陈某住院期间,陪护人员的无序流动也致使院内感染加剧。

仅据中共发布的数据,截至4月26日,由郭某引发的病毒传染链,累计已感染了87人。不过,中共发布的确诊数据并不被外界相信。

哈市疫情透露病毒感染力超强传播源扑朔迷离

值得一提的是,哈尔滨这起院内感染疫情,反映出病毒传染力之强超乎想像。

大纪元近期获得的黑龙江省防疫文件显示,哈市这次爆发的疫情与哈市二院发生院内感染相关。

黑龙江省卫健委4月12日《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长万文涛重要精神的通知》披露了4月初哈尔滨市确诊病例的就医轨迹。根据中共发布的疫情信息,其中曾经在哈市二院就诊的郭某及其密切接触者陈某,就是这次哈市疫情的主要传播者。

黑龙江省卫健委4月12日《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长万文涛重要精神的通知》附件中披露的哈尔滨市近期确诊病例就医轨迹。(大纪元)

据陆媒报导,通过进行流行病调查和大数据比对溯源分析发现,在该次病毒传播中,4月9日哈尔滨本土确诊病例郭某,是被女友王某的女儿曹某传染的。

而曹某没有武汉及其它疫区旅居史,也没有接触中共病毒携带者,为何成了传染源?

哈尔滨疾控中心调查发现,从美国回哈的女留学生韩某,与曹某是楼上楼下邻居。尽管韩某回国后经过了居家隔离,并在从3月19日回国至4月11日的23天里,接受了4次的检测,均没有被认定为确诊病例。然而,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坚持认为,韩某可能是传染源头。

事实上,韩某居家隔离观察期间,3月31日核酸检测为阴性,抗体检测IgM、IgG均为阴性。4月3日,韩某隔离满14天,核酸再次检测为阴性,解除居家隔离。

4月10日和11日,哈市疾控中心再次对韩某进行了两次抗体检测,其中,IgM均为阴性,IgG均为阳性。哈市疾控中心据此将韩某诊断为中共肺炎既往感染者(境外输入)。

哈市疾控中心进而认为,韩某与曹某所住单元共用一部电梯,存在可能被污染的共用空间;上下相邻两层间由于房屋结构等原因,也存在病毒传播的可能,二人间具备传染的条件。

哈尔滨市疾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哈尔滨医科大学的体制内专家,和党媒一致认为,从美国回国的韩某(境外输入),应是此轮哈市疫情的传播源。

不过,依据医学界目前对中共病毒的认知,核酸阳性意味着感染者可能具有传染性。而IgM抗体阳性,说明患者处于感染早期;IgG抗体阳性说明感染过病毒(既往感染),但不能确定其是否具有传染性。

也就是说,依照现有医学的认知,即使韩某是既往感染者,但在回国后核酸检测一直为阴性,不应具有传染性。

事实上,与韩某共同生活的家人并未被感染。因此《南方都市报》等陆媒,将此轮哈尔滨疫情源头报导为“疑云”。

虽然哈尔滨疾控中心“病毒源头是境外输入”的推断缺乏说服力,但郭某引发的病毒传染链至少传染了89人(仅据中共数据),而且其中还有多名医护。这确实证明了,中共病毒的传染力超强。

来源:大纪元何坚报道



via 【内幕】公安入驻 哈市二院“监狱式管理”(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