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

中共新规致头盔价暴涨 惹民怨(图/3视频)

因中共政策,一时间,成了抢手货,售价更是攀升数倍。

上月,下令自6月1日起要进行「一盔一带」检查行动,即摩托车、司机没戴头盔,或小汽车司机、乘客没佩戴安全带都会受罚。一时间,头盔成了抢手货,售价更是攀升数倍。当局此举,引发民众愤怒。

4月21日,中共部下达上述行动令。近日头盔价格开始暴涨。5月20日,中共交通管理局官方微信消息称,会严查价格违法行为,但不少说头盔涨价涨得太吓人了。

「淘宝原本28的,现在128。」

「都涨了一两百,我在买家提问里面看到,就这个月10日左右,她们买的还是三十几块钱,现在168。」

「国家不管管吗,涨了4倍的钱。」「一模一样的头盔昨天看还不到20块,现在再买90。」

「头盔太贵了,一天一个价,前一秒还108,后一秒已经298了,工资能不能这么涨?」「我去买,讲价少一块都不少。」

有网民对当局的做法感到不满:「拍拍屁股就来个决策。」「无语了,还能说什么。」「一边不戴头盔要处罚,一边头盔往死了涨价。」

「这不是抢钱这是啥?三四十的头盔涨到两百多,不戴还要罚两百多。」「就知道收刮穷人的钱。」

另有网民说:「财政没钱了。」

此外,还有视频显示,头盔生产地、温州乐清市新塘有民众排队抢购头盔。

视频拍摄者说:「我现在的地理坐标在温州乐清市新塘工业区,这里是全国最大的头盔生产地,占全国销量的40%。我带大家看一下抢头盔这些人。看看这都是抢头盔的。看看一拨拨人,都在哪儿排着呢,还有现场销售的。」

中共新规致头盔价暴涨 惹民怨(图/3视频)

义乌批发头盔源头处,一顶10元的头盔抄到60元。有卖家喊着:「头盔头盔,抢货了抢货了。60一个,60一个,谁要?」

中共新规致头盔价暴涨 惹民怨(图/3视频)

河南三门峡湖滨区,大批民众前胸贴后背地排队抢买电动车头盔,一群中年妇女在长队中间互相挤压着。

中共新规致头盔价暴涨 惹民怨(图/3视频)

来源:大纪元萧律生报导



via 中共新规致头盔价暴涨 惹民怨(图/3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