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离婚要“抢号”?深圳离婚排号至少等30天(图)

近日突爆发潮,离婚“一号难求”,深圳各办理离婚的民政本月至下月中的预约已爆满。图为示意图。

期间家人被迫朝夕相处,也让一些家庭产生了意外的裂痕。深圳近日突爆发离婚潮,离婚预约“一号难求”,深圳各办理离婚的民政办事处本月至下月中的预约已爆满。

“一号难求”

据陆媒报导,在广东省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内逐一查询发现,5月19日至6月17日,深圳市坪山区民婚姻登记处、龙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等10个婚姻登记处“离婚登记”剩余预约量为零。

近日,有市民在网上反映,深圳罗湖区民政局离婚办理业务预约爆满,多次预约不上,且未来30天都预约满了。

对此,罗湖区民政局回复,暂不能恢复现场取号办理。

2020年4月,深圳结婚登记总量为4160+27(涉外)对,离婚量为3514+10(涉外)对。其中,深圳罗湖区今年4月登记结婚是420对,办理离婚达455对,离婚比结婚者更多。

深圳罗湖民政局表示,部分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原本二三月欲离婚的夫妇将计划延后,导致四五月爆发离婚潮。民政局已适当增加预约名额,提醒市民离婚需先预约后登记,不设现场排队。

疫情除影响正常生活,更成为婚姻关系问题的导火线。有妇女因在疫情期间与丈夫相处时间增多,更频密观察丈夫言行,之后更查看对方手机,结果发现枕边人已出轨10年,双方最终在4月底办理离婚。

办事处人员发现,导致离婚预约激增更不乏“政策性离婚”人士,即夫妇通过“假离婚”以逃税、获取优惠房贷利率、津贴补助等。有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直言,深圳的婚姻登记量和政策性挂钩密切,离婚量上涨与疫情并无太大关联,除因感情不合外,多数人都是政策性离婚。

持续上升

大陆离婚率已连续15年呈递增状态。民政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从2003年起,大陆离婚率连续15年上涨,由1987年的0.55‰上升为2017年的3.2‰,2018年离婚率与上一年持平。2019年的离婚率尚在统计中。

而疫情阶段的特殊居家生活,让爱情、婚姻更经历了非常考验。逼仄的空间、经济压力、日夜颠倒、家务劳动、家暴等将离婚率再次推高。

对此,纷纷表示:“离婚率越来越高,彩礼、婚房、汽车,赡养2人的老人等等问题,给男人带来了很多压力!”

“生活压力大,不稳定因素一定增多,离婚增多!”

离婚率正在中国各地快速上升。独立撰稿人诸葛明阳表示,中共治下的中国,社会道德急速下滑,传统的家庭观、婚恋观、伦理道德遭到中共前所未有的颠覆与破坏。

来源:大纪元



via 离婚要“抢号”?深圳离婚排号至少等30天(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