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重庆景点“太丑”爆红 网评:群魔乱舞(图)

在世人眼中越是光怪陆离的,越在中国受到欢迎;越违反传统的,越在中国风行。其原由是多年来接受党文化洗脑的结果。反正那不好的东西已经建成了,大伙都去看,你不去也得去。

中国新建的“”因外型太丑。(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在世人眼中越是光怪陆离的,越在中国受到欢迎;越违反传统价值观的,越在中国风行。其原由是多年来接受党文化洗脑的结果。反正那不好的东西已经建成了,大伙都去看,你不去也得去。第一眼看到可能会稍有失望,那是因为人类潜意识中带有的善根起作用之故,但随着长年受党文化薰染后的大脑主意识作用之下,在集体主义的带领之下,大家都习以为常了,那些不好东西自然就会变成好的。去看的人也只能花钱当凯子了。

最近中国重庆市武隆区新建的“飞天之吻”就是上述典型的例子,全因这雕塑设计实在“太丑、太猎奇”,成功吸引大众的注意,成为热门的网络打卡。在中国也许不能说是意外,是有迹可循的,因为这类例子实在太多,不胜枚举。不过丑的终归是丑的,随着热潮过去,最后是避不了被拆除的命运。

重庆新景点“飞天之吻”因外型太丑爆红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天尺情缘有一新建景点,名叫“飞天之吻”,此景点为建在1000多公尺高的悬崖上,是高50多公尺的双子交互式飞行岛,原本计划于今年6月正式开放,但在还未正式开放前,“强烈的外观设计”就已经在网络上引起热烈讨论。

“飞天之吻”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武隆当地民间故事,传说东海龙王敖广的儿子敖嘲风和七仙女张天阳因相恋幽会,触怒王母娘娘,受贬化为白马、仙女两座仙山,隔乌江而望不得相聚。

该建筑的外型是由一男一女色彩鲜艳的巨型雕塑构成,游客可乘坐在他们掌中托起的两座飞行岛上,从不同角度俯瞰白马山以及乌江景色。而2个人像也因设施运作时各自旋转,最后在高空“会面”,像是在“接吻”,一圆两人无法见面的遗憾。

网评:“看起来像巨人上菜”、“煞风景”

但因人像雕塑的表情、动作相当生硬、诡异,加上搭配鲜艳色彩,被中国戏称“这设计……已经超出人类的审美眼光”、“看起来像巨人上菜”、“煞风景”、“真是高大丑俗的人造景点”、“设计师口味超乎常人”。而网友看到设计也笑回“这设计已经超出人类的审美眼光”、“美景被毁了”、“晚上打光后变妖魔鬼怪版”、“感觉会让人做恶梦”、“可以丑成这样不得不佩服”、“根本是金童玉女”、“爱情摩天轮要输了”、“设计师脑袋有事吗?”

而“飞天之吻”的设计团队负责人杨凯喊冤,称落成的效果与原先的设计稿件并不一致,他说“材质效果等跟原创设计差异很大,尤其是形式风格几乎是对立性反差,目前的雕塑注重写实,而设计中则更多是符合现代审美的半抽象式”。其实这些反传统的设计,都是违反普世价值观的,终归不能长久的。所以有网友戏称“与其建,不如不建;既建之,未来必拆之。”

来源:看中国



via 重庆景点“太丑”爆红 网评:群魔乱舞(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