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星期六

公安强制中小学男生抽血建档DNA 家长忧被强摘器官

而校方遮遮掩掩的作法及种种牵强的解释,非但无法平息的愤怒,更令虑,孩子的DNA数据恐会被纳入器官配对的资料库,甚至被

维稳模式扩展到全国?当局以「维护治安」为由,下令采取全国各地男性公民的血液,以建立公民DNA资料库,如今连儿童与青少年也无法幸免。近来, 中共在未通知家长的情况下,强行抽取男孩子的血液样本,引起家长忧虑,孩子的血液样本恐被纳入器官配对的资料库。

根据《寒冬》杂志报导,中国广西省贵港市、桂林市、岑溪市、河池市等多地民众在去年11月以来,向《寒冬》反映,至少17所学校的男童被抽取血液样本,当地警方更在未告知监护人的情况下,统一强制采集中、男孩子的血液样本。

家长质疑声浪不断,质疑校方为何在未获家长同意的情况下,就大规模强行抽取孩子血液,甚至校方连一声告知,或是一纸通知单都没有。

家长更指出「抽检血液应由医师执行,何以让警方来代劳?」对此,有学校教师在事后才以「利于警方寻获被拐卖或失踪儿童」,或是「检查学生是否有吸毒」等理由来安抚家长。然而,如此说法却遭家长再质疑,「为何只抽取男孩子的血液,难道女童就不会被拐卖或是失踪吗?」

而校方遮遮掩掩的作法及种种牵强的解释,非但无法平息家长的愤怒,更令家长忧虑,孩子的DNA数据恐会被纳入器官配对的资料库,甚至被强摘器官。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公安强制中小学男生抽血建档DNA 家长忧被强摘器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