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星期三

2003年 江泽民掩盖SARS只为这个目的

作者: 端木珊

2003年,SARS在大爆发

前夕,大陆武汉惊传SARS,官方语焉不详的解释以及淡化事件的表现,令民间反映强烈,这也令人联想起2003年的SARS疫情。

2003年,恐怖的SARS疫情席卷全球,中国大陆的患者人数最多。也是SARS最初的爆发地。2002年11月中旬,SARS在广东省的5个城市爆发。外界发现,对于这一严重疫情,选择的不是控制SARS,而是控制媒体。《美国之音》当时的报道指,“在这一神秘疾病的发源地中国大陆,新闻媒体有关这一疾病的报导,除了很少几篇正面报导外几乎一片沉默。”

有消息称,新华社两名编辑甚至因为发表了一份有关SARS的政府文件而受到革职处分。

美国《时代》杂志的一篇报道引述上海医务人员来信说,上海传染病院、华山医院和第六医院等单位刻意;其中上海传染病院的患者数目,几乎是当局公布的一倍。此外,明明有非典病人的上海华山医院和第六医院却完全予以否认,而且华山医院甚至还蒙骗世卫组织专家。

《开放》杂志2003年5月号刊登的题为“从下到上集体隐瞒疫情”的文章指出,中国传染病法规定,任何可疑传染病必须在六至十二小时内向上报告,但这次SARS爆发中共官方隐瞒疫情竟长达半年。

随着SARS疫情在世界各地的迅速扩散,海内外谴责中共政府隐瞒疫情,控制媒体,压制言论自由的声浪不断。不少专家追本溯源,探究隐瞒疫情的直接责任人,矛头直指前中共国家主席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揭秘,SARS最初在中国大陆爆发之时,正值中共召开十六大,江泽民关注自己保留军委主席一事。中共媒体因此被要求为这次大会创造良好的政治气氛,并经常重复江的口号“稳定压倒一切”。中共的中央宣传部内部刊物上明确地提到过,严重急性系统综合症(SARS),也就是非典,是被要求不予公开报导的事情之一。

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中国问题专家墨尔·格德门(Merle Goldman)教授当时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分析,胡锦涛2003年3月才正式掌权,在此之前广东地方政府就一直在隐瞒病情。

政论家凌锋发表的文章,详细分析了在SARS爆发前后中国大陆的政治环境后得出推论,江泽民是对内封锁资讯,对外公然撒谎的幕后责任人。

来源:看中国



via 2003年 江泽民掩盖SARS只为这个目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