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星期二

华为轮值董事长发表新年致辞:生存下来是2020年第一优先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资料图片
轮值徐直军资料图片 网络图片

(法广RFI 作者: 弗林 )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周二发表了致辞并透露称,尽管遭遇了一些外部阻扰,华为2019年全年收入仍实现了18%的增长,达到8500亿元人民币。不过他同时预测,2020年将是华为“艰难的一年”,并指下来将是华为的第一优先。

华为心声社区官微在当天发布了以徐直军名义发表,题为《华为2020年:求生存,谋发展,砥砺奋进》的文章。徐直军在致辞中明确,2019年,华为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8500亿人民币(约1220亿美元),同比增长18%左右。尽管没有达到年初预期,但公司整体经营稳健,基本经受住了考验。其中,全球已有700多个城市、世界500强企业中有228家,选择华为作为其数字化转型的伙伴;智能手机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发货量超过2.4亿台,稳居全球第二;华为终端云服务(HMS)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月活用户达4亿。而据华为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4%;净利润率为8.7%。

与此同时,徐直军在致19万名员工的新年致辞中说,如果继续限制必要的软件(如安卓手机应用程序)和电路销售,华为应该做好在2020年迎接类似打击的准备。今年5月,特朗普政府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称其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此后华为做出回应,包括动员数千名工程师开发美国关键零部件的替代品,并保持工厂运转等措施。徐直军在致辞中还提到,要主动规划队伍的梯队化建设,干部队伍要保持10%的淘汰率。他说,有些支持部门甚至运营部门将被合并或缩减,员工可能会被重新分配到其他部门。

面对新年的来临,他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在展望未来时指出,“生存将是我们的第一要务。没有了2019年上半年的快速增长与下半年的市场惯性,除了自身的奋斗,我们唯一可依赖的是客户和伙伴的信任与支持。” 在徐直军看来,生存下来是华为的第一优先,华为要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他同时还对华为提出了保增长、提能力、优组织、控风险四个要求。在致辞最后,徐直军表示,困难是更大胜利的前奏,挑战是坚强队伍的磨刀石。他称,“美国政府对华为的遏制是战略性的、长期的。对华为来讲,却是一次很好的自我激发、强身健体的机会,使我们更团结、更有战斗力,能够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

徐直军并总结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近日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也谈到,华为不需要美国撤销实体清单,“实体清单永远保留好了,没有美国也可以生存很好。但是我们仍然会拥抱全球化的,美国公司供应器件,我们欢迎;如果没有供应,我们也能生存下来。 ”同样就该公司方面消息,有来自中国媒体报道显示,12月26日,华为全资子公司杭州华为企业通信有限公司高管出现变更,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卸任、董事长,由田兴普接任。此外,退出董事,新增董事庞云光。



via 华为轮值董事长发表新年致辞:生存下来是2020年第一优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