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星期六

中国要求挪威小镇下架禁书,馆方回绝:这里有言论自由

来源:西藏之声

数十名中国滑雪运动员与教练前往梅罗克(Mer ker)镇,接受滑雪训练为2022北京冬奥作准备。然而该滑雪运动代表团却蛮横要求当地下架被视作禁书的书籍,被馆方回绝。图书馆负责人向地方媒体强调:“我们挪威有,这种要求当然绝不可能接受。”

梅罗克镇公立图书馆 图片翻拍自Mera ker Bibliotek官方脸书

据挪威媒体《Adresseavisen》报道,超过四十名滑雪运动员与教练近期入住挪威特伦德拉格郡的梅罗克镇,在当地接受滑雪训练,为北京2022冬奥会作准备。

然而,这只中国运动员代表团要求梅罗克镇公立图书馆下架中共禁书,遭到馆方拒绝。图书馆负责人告诉媒体:“我们挪威有言论自由,这种要求当然绝不可能接受。”

据报道,该图书馆近期接到三个与下架中共禁书相关的要求,其中一本有关运动。提出要求的人士称,如果中国的滑雪运动员被发现持有这些禁书,他们将面临被送往劳改营或者监狱的危险。

图书馆负责人回答说,这些书籍对所有人开放,馆方也不会因为这样的要求而移除图书馆的某些内容。

西方国家因为受到中共的经济利诱与军事恐吓,经常就西藏与人权议题保持沉默,这一趋势引起各方的警惕。

但日前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长贺吉普却不畏中共压力,公开支持自由与民主,获得好评。他撰文解释自己支持西藏与的举措是为了履行参选市长时所作的承诺——让捷克重回崇尚民主人权传统。他并呼吁国际社会,尤其是以民主自由自居的西方国家,共同抵抗中共的霸凌:“我呼吁所有人都不要在他人的敲诈与威胁下,放弃自己的价值观与操守。”

中共当局积极筹备2022年北京冬奥的同时,对其治下西藏与等民族的迫害也一直在进行。有人权组织在网站发起连署,要求国际奥委促使中国遵守奥林匹克宪章中的道德原则,停止对藏人与维吾尔人的迫害,并且立即关闭“新疆再营”。



via 中国要求挪威小镇下架禁书,馆方回绝:这里有言论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