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太子党叶选平葬礼 新老常委齐献花圈释放啥信号

广东省前省长叶选平的告别式于23日举行,包括习近平在内7大常委齐献花圈,汪洋更是亲临致祭。(视频截图)

全国政协前副主席、广东省前省长叶选平的告别式于23日举行,包括习近平在内的7大常委齐献花圈,汪洋更是亲临致祭。由于叶选平之死正值中共“十一”建政70年前夕,中共高层此举,被认为是有意在此敏感时刻对外释放团结假象。

9月23日上午,中共已故元老叶剑英的长子、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前广东省省长叶选平的告别式,在广州殡仪馆举行。除了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齐献花圈之外,中共退休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人也送上花圈。

而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更是前往现场悼祭。

按中共以往惯例,这一规格在北京八宝山举行的丧礼并不算高,但在北京以外举行的丧礼中,这一安排则可称之为高规格。

媒体此前报导,叶选平的家人近日在广州设立灵堂,习近平的母亲齐心和胞弟习远平也送了花圈。

由于叶选平去世的时间点,正值中共“十一”建政70年前夕的敏感时刻,中共高层齐为叶选平送了花圈,展现高规格待遇,被认为是有意向外界释放团结假象之举。

叶选平于9月17日中午12时50分在广州去世,享年95岁。

叶选平是中共已故元老叶剑英的长子,广东梅县人,“文革”结束后进入仕途,先后出任广东副省长兼省科委主任、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广东省长。1991年4月出任中共政协副主席,又续任第8届、第9届中共政协副主席。

外媒曾报导,叶剑英家族与习仲勋家族交好。叶剑英曾力挺习仲勋主政广东省,并帮助习近平进入中共中央军委工作。

叶选平与其已故兄弟叶选宁都是中共知名“”。

叶选宁于2016年7月10日凌晨在广州去世,享年79岁,4天后,叶选宁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广州举行,千人送别。中央政治局7常委也曾齐送花圈。

叶选宁1938年9月出生于香港,1957年参加中共军队,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叶选宁与习近平等人交好,据传曾在倒薄熙来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保习近平顺利接班,并力挺习近平反腐。

其父叶剑英名列中共建政初期授予的“十大元帅”之一。毛泽东死后,叶剑英支持并参与逮捕“四人帮”,让邓小平复职,使其在中共党内颇有威望,其家人也连带沾光,在中共政、商界特别是广东及港澳,一度拥有庞大势力。

来源:新唐人



via 太子党叶选平葬礼 新老常委齐献花圈释放啥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