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8日星期六

研究:中共排世界第一 至少70国操纵社群媒体散布不实讯息

研究人员表示,至少有7个的「顶尖国家级行动者」,在国外使用脸书和推特(Twitter)发挥国际影响力。这份研究指出这7个国家分别是中国、印度、伊朗、巴基斯坦、俄罗斯、。 在45个民主国家中,政客和政党“通过使用计算机宣传工具来聚集伪造的追随者或传播受操纵的媒体以赢得选民的支持”。

研究人员今天表示,至少70个国家的单位或政党有组织性地操纵和群众意见。

这份研究在56个国家看到的证据发现,脸书(Facebook)仍是各国政府操纵社群媒体时「首选的平台」。

看中国编译报道,在45个民主国家中,政客和政党“通过使用计算机宣传工具来聚集伪造的追随者或传播受操纵的媒体以赢得选民的支持”。

在26个专制国家中,政府将此作为信息控制的工具,以压制舆论和新闻自由,并抹黑、批评、淹没反对的声音。

法广报道,在越南,政府会征用民众个人脸书页面张贴支持政府的;瓜地马拉政府骇入或窃取社群媒体帐号,打压反对意见;衣索比亚执政党雇人在社群媒体带风向,创造有利自身的声量。

研究人员表示,至少有7个国家的「顶尖国家级行动者」,在国外使用脸书和推特(Twitter)发挥国际影响力。

这份研究指出这7个国家分别是中国、印度、伊朗、巴基斯坦、俄罗斯、沙乌地阿拉伯和委内瑞拉。

牛津研究所所长霍华德(Philip Howard)说:「透过社群媒体操纵群众意见,依旧对民主造成重大威胁,运算宣传(Computational Propaganda)已成为日常生活无所不在的一部分。」

「尽管宣传一直是政治的一部分,但这些活动范围之广,让人对现代民主产生重大忧虑。」

研究员发现2019年在70个国家中,有组织性操纵社群媒体的证据,高于2017年和2018年的28国与48国。

来源:法新社华盛顿26日电/看中国



via 研究:中共排世界第一 至少70国操纵社群媒体散布不实讯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