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

捷克政府机构遭网攻 中共被指是幕后黑手

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布拉格历史中心(Historic Centre of Prague)。(Moyan Brenn/维基百科)

欧盟成员国捷克的在周三(9月25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该国一家主要机构在去年遭受的一次重大网络攻击中,

亚洲新闻台(Channel NewsAsia,缩写为CNA)报导,捷克国家网络资讯安全局(NUKIB)表示,发生在2018年的那次袭击“几乎可以肯定是国家级黑客或相关团体所为”,“中国(中共)”是嫌疑最大的头号黑手。该机构未提供其报告中的任何细节内容。

《捷克新闻社》(Czech News Agency)援引该情报机构在2018年的报告中所陈述的内容报导,从更广泛的意义上讲,(中共)和俄罗斯对捷克共和国的网络安全构成最大威胁。

特别是捷克外交部已成为黑客攻击的主要目标。

捷克内阁定于下周一(9月30日)讨论

NUKIB发言人拉德克?霍利(Radek Holy)告诉法新社说,在此之前,监管机构不会对外公开其报告的内容。

另据捷克媒体《Denik N日报》8月份的报导,俄罗斯军事情报机构(GRU)最有可能是6月份对该国外交部实施最新一波网攻的幕后黑手。

NUKIB在其2017年的报告中警告说,俄罗斯在布拉格拥有庞大的大使馆,而中共在这里拥有巨大的财力,中俄两国外交官在加剧其在捷克境内的间谍活动。

不过,这引来亲中国、亲俄罗斯、反穆斯林的捷克总统米洛斯?泽曼(Milos Zeman)的批评。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于9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里,全球四分之一的重大网络攻击来自中共黑客。

这家总部位于的智囊团一直在监控黑客针对政府机构、国防和科技公司的网络攻击,以及造成100万美元以上损失的网络经济犯罪事件。在过去12个月的时间里,在全世界发生的113起重大网络攻击事件中,有28起系中共黑客所为。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言编译报道



via 捷克政府机构遭网攻 中共被指是幕后黑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