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这类把戏在我们城市不起作用” 立陶宛不允许中共使馆庆祝十一

周一(9月23日)维尔纽斯拒绝就活动发出许可,市长西米西乌斯(Remigijus Simasius)表示,由于没来征求市政府对外和公共事务部门的许可,来进行此次活动,因此要动手拆除大使馆宣传活动的海报。

波罗的海立陶宛政府表示,驻该国馆举行的“十一”庆祝活动没经过许可,因此市政府撤下中方海报,并取消庆祝活动。

近日,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Vilnius)市面出现一批广告,宣传中共大使馆要在10月1日进行放烟花,邀请公众到首都市中心一条著名行人天桥附近,观看“焰火表演”。

周一(9月23日)维尔纽斯政府拒绝就活动发出许可,市长西米西乌斯(Remigijus Simasius)表示,由于中共使馆没来征求市政府对外和公共事务部门的许可,来进行此次活动,因此要动手拆除大使馆宣传活动的海报。

西米西乌斯在脸书上写道,“我们才刚刚收到了(中共大使馆)活动请求,该活动没有与任何人进行过协调。”他补充,“广告将在今天被撤下;庆祝事件将被取消。”“这类把戏在我们不起作用。”

中共庆祝篡权的活动,引起立陶宛部分议员不满。立陶宛反对党、保守派的祖国联盟议员纳维卡斯(Andrius Navickas)表示,事件让人十分震惊,“我们要庆祝一个共产国家的建立,而这个极权政府曾造成大批人受难”,他说“庆祝十一”就好像是“庆祝苏联建立100周年”。

立陶宛在1990年摆脱苏联后,一向怀有强烈的反对共产主义的情绪,禁止在公共场所展示共产主义符号

本月初,立陶宛外交部召见中共大使,指责中共使馆工作人员干涉8月23日在维尔纽斯举行的支持民主的集会。今年2月,立陶宛情报机构说中共加强了在当地的间谍活动,并试图利用立陶宛公民获取北约和欧盟的情报。

来源:大纪元



via “这类把戏在我们城市不起作用” 立陶宛不允许中共使馆庆祝十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